互联网

爱优喂与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达成深度合作,助力婴辅食品创新发展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0日 14:08

导语:



DSC03084


2020年9月8日,沈阳爱优喂科技有限公司与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中医药食同源理论在儿童食品中的应用”这一新课题达成合作,并为弘扬中医药健康产业、推动中医药在养生保健方面的发展做出有益探索和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09171611


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鞠宝兆、中医学院老师肖璇思、中医学院老师路漫漫、沈阳爱优喂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昌龙、营销总监张睿、高级营养师任思利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双方开启深度合作的重要时刻。


DSC03130


爱优喂作为一家共享经济下的新母婴社交电商平台,深知中国宝妈在育儿过程中的烦恼和困惑,在买全球卖全球的今天,在宝宝吃、穿、用、育等方面的选择更加容易陷入迷茫。爱优喂始终走在行业前沿,关注婴辅食品的创新问题,本次合作爱优喂将为“药食同源在儿童食品中的应用”这一前沿课题提供全面支持,力求将更安全、更营养、更保健、更美味的食品带给宝宝。

辽宁中医药大学始建于1958年,是辽宁省唯一一所培养中医、中药等相关人才的高等院校。辽宁中医药大学是中药新药临床试验关键技术及平台研究建设单位,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一个是母婴行业的先锋,一个是中医药专家的摇篮,本次校企合作的强强联合,其合作成果格外让人期待。


DSC03037


鞠宝兆院长在爱优喂副总裁李昌龙等公司高管的陪同下参观了爱优喂公司,爱优喂诚信、专业、创新、共赢的企业文化感染了鞠宝兆院长一行人。

签约仪式上,鞠宝兆院长表示:“药食同源”儿童食品对提升体内正气,改善自身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合作推动了中医药在养生保健方面的发展,一定会为弘扬中华医学做出贡献。

爱优喂副总裁李昌龙表示:与专业院校战略合作,通过推动新产品研发,传播更多前沿知识理论,是我们公司始终坚持的战略方向。对于婴幼儿来说,科学膳食是最好的健康保障,本次签约仪式开启了爱优喂校企合作的新篇章,期待双方的合作能够带来更多、更好、更前沿的科研成果。


DSC03081


签约仪式在友好的交谈中圆满完成,双方就婴辅食品的创新达成一致,同时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的科研人员有望加入爱优喂专家团队,未来为爱优喂在婴幼儿中医保健方面的知识理论输出提供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909171606


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与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理念,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爱优喂肩负守护中国儿童健康成长的使命,未来将参与更多的儿童健康产品的创新研发和中医药科学实践,做中国宝宝的守护者,做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和推动者。

签约仪式结束后,爱优喂代表与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鞠宝兆院长进行了对话。


DSC03161


联合国营养执行委员会指出,从怀孕到宝宝出生两岁(生命早期1000天)这个阶段很重要,“生命早期1000天”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义为一个人生长发育的“机遇窗口期”,不仅能影响婴儿时期的体格发育和脑发育,也关系到儿童成人后的健康。鞠宝兆院长就中医食品保健对婴幼儿生命早期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鞠院长说:“中国的老话讲民以食为天,良好的食物搭配不仅在婴幼儿时期要重视,在胚胎时期也要重视,孕期的饮食就关系到婴幼儿的身体健康,合理的饮食搭配可以提升母体的正气,改善自身的内环境,这样可以避免先天不足的问题,从根源上强壮婴幼儿体质。”

鞠院长从事《黄帝内经》养生保健和中医药文化研究二十余年,尤其擅长中医养生与应用,在被问到中医学院在食品研发方面有哪些独到之处时,鞠院长强调要倡导“全人全程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模式。

《黄帝内经》中说:“有胃气则生,无胃气则死”,而五谷精微是滋养胃气的主要来源。鞠院长认为食品的研发要关注不同年龄段的生命全过程,而中医学院把研发重点放在生命的两端,也就是婴幼儿食品和老年人食品的研究上。对于婴幼儿来说,需要科学的去选择食品来弥补婴幼儿发育的相对不平衡,这里的不平衡主要是指五脏的阴阳偏性。老年人因为衰老导致的问题,同样需要食疗或健康食品去调理。

中医“药食同源”思想源远流长,《黄帝内经·太素》中即有“空腹食之为食物,患者食之为药物”的记载,许多食物可用作药物,许多药物也可用作食物。本次双方合作的新课题“中医药食同源理论在儿童食品中的应用”,是婴辅食品的创新,是中医理论的沿革。针对本次合作课题,鞠院长提出了三个研究方向:一是食材原料要选《神农本草经》中的上品;二是利用食品中有效成分的偏性来矫正人体的偏性;三是用中医理论中的“五味”来调和食物的味道。这三个方向的研究将从中医角度赋予婴辅食品新的定义,用五千年的中医精粹塑造中国宝宝健康体质。

在谈及儿童健康食品的研发和科普教育观念上,鞠院长认为两者要并重。鞠院长说:“对于婴幼儿来说,生长发育、学习事物、接受事物的过程都要依赖于父母,所以父母一定要有健康的理念,父母的生活方式、健康行为是至关重要的。儿童健康食品的研发过程中,一定要将健康理念和健康文化渗透在食品中,传达给父母们。只有有了健康的理念才能选择健康的食品,二者相辅相成。”

短暂的对话传递着丰富的信息,本次爱优喂与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的合作课题聚焦婴辅食品的发展创新,其成果格外让人期待。本次合作不仅推动了中医药在养生保健方面的发展,还为弘扬中华医学做出贡献,期待双方能在其他方面有更深度的合作,在婴辅领域和中医药领域有更大创新和突破。


DSC03058


鞠宝兆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为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医中医学院院长,国家重点学科中医基础理论学科后备学科带头人、辽宁世界传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养生康复学会副会长、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主持完成国家及省级科研课题13项,主编出版《实用黄帝内经》等学术著作13部,发表专业学术论文50余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