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郭梓文称大背景下中国奥园业绩稳健增长,有信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0日 15:14

导语:

由于年初疫情影响,楼市交易陷入停滞,后来我国疫情得到遏制,房地产行业便开始朝着平稳健康的方向持续发展。回顾2020年上半年, 中国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表示,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新冠疫情暴发并在全球蔓延,宏观环境复杂多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奥园积极主动应对市场变化,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与效率,合同销售及经营业绩都得到稳健增长,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8月17日,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半年成绩单出炉,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奥园实现营业额282.4亿元,同比增长19%;毛利润82.8亿元,同比增长18%;核心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增长14%;核心净利润率10%;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21%;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率8.7%。

销售方面,中国奥园前7个月实现物业合同销售约604.2亿元,完成全年销售额目标46%。其中截至6月30日,已签约未确认的物业合同销售约1,800亿元,将于未来2年逐步确认。



报告还显示,中国奥园已实现旧城、旧村、旧厂改造全覆盖,拥有逾50个不同阶段的城市更新项目,预计额外贡献可售资源约6587亿元,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占95%。未来,中国奥园一方面加快转化,另一方面继续在大湾区的主要城市,包括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加大拓展力度,为公司未来储备优质土地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国奥园继续强化以区域公司为据点持续深耕所在城市群,提升一、二线城市占比,提高市场份额及影响力。上半年,中国奥园新增项目44个,新增可开发建筑面积约695万平方米(收并购项目占63%),新增可售货值约人民币832亿元。中国奥园长期以来以收并购为主,对具备丰富土地的公司和资产包进行长期密切的跟踪。目前各项收购工作开展的非常顺利。预计下半年中国奥园销售货值达1700亿元,公司整体货量充足,对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很有信心。



中国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表示:“未来几个月中国奥园将进一步加大销售力度,有信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中国奥园将更注重规模与效益的均好性,加强风险管控,强化营销能力,确保在复杂环境中,也能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股东以及投资者带来稳定、长期的回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