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KEx早报:欧洲央行即将就是否发行欧元区数字货币做出决定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0:28

导语:


OKEx早报将在每日早间为您带来最新的行情,以及相关行业动态。帮助投资人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夜间的动态消息,更好的握把每日行情。

行情速递

9月11日讯,昨天BTC收涨,涨幅1.66%,尾盘小幅回落,收于10400美元上方。通过OKEx平台交易数据可以看出,今日早间行情相对企稳,BTC开盘报10415.1美元,短时下跌后缓慢拉升,当前在10300美元附近盘整。截止发稿,BTC暂报10342.57美元。



图片来源:OKEx平台BTC/USD交易数据

据OKEx交易大数据显示,BTC合约多空持仓人数比为1.1,市场做多人数占优;BTC合约持仓总量8.38亿美元;BTC合约主动买入量超过主动卖出量,二者相差约0.47亿美元;BTC合约精英持仓方面,做多账户为46%,做空账户为53%,精英多空平均持仓比例分别为17.5%和15.65%。



截止发稿,ETH现价报368.299美元,24小时内最低至357.828美元,最高为377.534美元;LTC现价报48.511美元,24小时内最低至48.137美元,最高为49.459美元;EOS现价报2.774美元,24小时内最低至2.741美元,最高为2.841美元;OKB现价报5.49美元,24小时内最低至5.38美元,最高为5.71美元。(行情数据来自OKEx平台交易,对应北京时间9月11日00:00-9:30)

新闻快讯

【行业】比特币链上交易量创一年新高

Glassnode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比特币链上交易量大幅增长,在9月9日达到320万枚,创一年高点。与此同时,当天通过交易所进行交易的比特币仅占3.6%,即11.5万枚。

【行业】数据:150万枚BTC或永久丢失

Blockchain Center最近统计了一些最大的比特币持有者的数据,其中包括Winklevoss兄弟、各种骗子和黑客以及“僵尸币”。数据显示,Plus Token骗局持有20万枚BTC,Mt. Gox受托人持有16.6万枚BTC,Gemini创始人Winklevoss兄弟持有15万枚BTC,Bitfinex黑客持有12万枚BTC。而风险投资家Tim Draper仅持有3万枚BTC,是其在政府拍卖丝绸之路被没收的代币中获得的。据悉,“僵尸币”被认为是永远丢失的150万枚BTC,据称由中本聪挖出的约110万枚BTC也包括其中。灰度目前持有超过40万枚BTC。闪电网络仅有1000枚BTC,而以太坊网络锁定了另外8万枚BTC。

【行业】欧洲央行行长:即将就是否发行欧元区数字货币做出决定

彭博社报道,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四晚间在与德国联邦银行举行的虚拟活动中透露,欧洲央行的一个官员小组很快将透露有关欧元区是否需要创建数字货币的结论。拉加德称,到目前为止,欧元体系尚未决定是否引入数字欧元。但是,与世界上许多其他中央银行一样,其正在探索这样做的好处、风险和操作层面的挑战。预计调查结果将在未来几周内向公众公布,随后将开启公众咨询。

【行业】Uniswap反超SushiSwap:锁仓量重回10亿美元上方

自“吸血鬼”SushiSwap于昨日完成迁移,从DEX龙头Uniswap处“掠夺”超60%流动性后,DeFi项目锁仓排行发生巨变:前者锁仓量一度高达13亿美元,排名跃至第二;后者锁仓排名跌出前十,锁仓规模最低不及5亿美元。然而,目前根据Debank数据,Uniswap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就“改写历史”。DeFi项目锁仓排名显示,Uniswap目前锁仓量达11亿美元,位列第三,居于SushiSwap之上(10亿美元)。(注:截至发稿,SushiSwap锁仓量逼近11亿美元,排名位列Uniswap之下,二者差距收窄)

【行业】支付公司Square成立加密货币开放专利联盟

Coindesk报道,Jack Dorsey的支付公司Square周四表示,已启动加密货币开放专利联盟(COPA),这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旨在阻止公司在专利中锁定有用的技术,因为这种做法阻碍了创新。Square在一份声明中称,在专利中锁定基础加密货币技术会扼杀创新和采用;不良行为者对专利的攻击性使用会威胁到加密货币技术的发展。

【行业】京东数科联手中储股份推出基于区块链的货兑宝平台

多年以来大宗商品的交易、融资更多依靠线下的手工仓单完成,但过程中的一些风险难以控制。青岛港融资骗贷事件对整个大宗商品融资的打击非常大,很多银行撤出了对大宗商品的融资业务。为破解上述难题,京东数科联手中储股份研发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货兑宝平台。从最为基础的仓库数字化入手,拉近仓储与客户的距离,实现仓储业务的在线办理。并基于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推出了区块链电子仓单。区块链电子仓单作为数字化的产品,为物流、贸易、金融的融合发展提供了基础标的和产品。目前,这一数字化成果在青岛大宗商品供应链顺利落地,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已成功投放2亿元信贷资金。(中国证券报)

【观点】证券日报:疫情防控倒逼区块链迅猛发展,政务领域成为应用主战场

证券日报刊文称,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在262只区块链概念股中,大多数公司并未提及“区块链”一词。在提及区块链的公司中,只有23家有实际应用落地,具体披露业务收入的公司更是只有1家。由此来看,聚焦区块链的上市公司要想实现从“概念股”到“价值股”的嬗变,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相关上市公司来说,突发疫情更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直接影响了区块链业务收入,导致一些公司颗粒无收;另一方面,疫情防控倒逼区块链技术迅猛发展,政务领域成为区块链应用的突破口和主战场。

OKEx动态

【OKEx上线波场首个挖矿项目太阳币SUN】

9月10日消息,OKEx上线波场TRON官方首个挖矿项目太阳币SUN,现已开通SUN的充值。SUN/USDT、SUN/ETH交易对将于用户充值数量符合开通交易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上线。此外,9月14日 17:00 (HKT) 将正式开启SUN的提现服务。 据了解,太阳币SUN是一个专注于波场DeFi建设的社会实验,其定位是波场的比特币,零VC投资,零私募投资,零预挖,零团队预留,完全依靠社区与开源的智能合约,发行总量为19900730 枚。

【OKEx首期质押挖矿正式上线,1小时质押量超4000万OKB

9月10日17:00,OKEx正式上线首期OKEx Jumpstart质押挖矿。挖矿启动1小时后,OKB质押总量超过4000万枚。 根据规则,本次挖矿币种为1500万枚ZYRO,挖矿周期14天,挖矿开始后24小时开通交易。 首期挖矿无质押总量上限,个人无最低质押门槛,最高可质押5000OKB,无需身份认证。挖矿收益实时计算,用户可随时提取至资金账户,也可随时解押。挖矿结束后,剩余未解押OKB将自动解押并解冻。

【OKEx已上线BAND、JST、REN、RSR、YFI、WNXM、YFII、TRB、UMA、SUSHI、YFV、CVP】

据官方公告,OKEx已于近期上线BAND、JST、REN、RSR、YFI、WNXM、YFII、TRB、UMA、SUSHI、YFV、CVP等DeFi币种。过去24小时,这些币种涨幅前三位分别是:YFI(+14.93%)、YFI(+8.13%)、WNXM(+6.78%)。更多详情可关注OKEx官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