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新的黑鲨游戏手机3S升级了哪些配置?值不值得买?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3:45

导语:


近日,笔者入手了一款全新的黑鲨游戏手机3S,作为黑鲨游戏手机 3 的升级版,黑鲨游戏手机3S在补全了前作的几项短板之后,无论从游戏体验上还是日常使用的感官上,比起前两代机器都已经达到了一个更加高的水准,经过笔者将近一个星期的把玩,深深感受到,就以目前市面上存在的热门游戏和日常使用上来说,3S 已经是一款非常完善、数据上几乎没什么短板的主流机型,在游戏体验上也会比友商的主流旗舰机型优秀的多……



从黑鲨手机几代机型一路走来,笔者也是每一款机型都入手过体验过,一些感受还是相当明显的:

黑鲨游戏手机的风格仍然鲜明——在市面上仍然独树一帜,而无论硬件配置还是系统和软件,整体的体验也仍然在继续提升。

一脉相承的外观,更华丽性能更高的屏幕。

从外包装到手机的外观设计,黑鲨游戏手机已经用了好几代机型来完成了对市场和用户的“教育”,现在的潜在用户基本上不太会纠结它的风格,包括 3S 仍然延续了背部的“X”形的设计语言,这在目前的市面上仍然是风格鲜明——它会“挑用户”,而只要接受了这样的设定,那就没有任何问题了。









黑鲨游戏手机这套延续下来的背壳设计,有着它独特的魅力和竞争优势。比如它十足的对称性,强迫症同学们会非常舒服,这次在 3S 上也同样如此。同时它背部的上下两块突起设计,这会在横握手机进行游戏时起到手柄的作用,握持的稳定性更好——手机一方面是用来看的,更重要的还是拿来用的嘛。





屏幕作为黑鲨游戏手机3S 相比前作的一大升级点,这次 3S 配备了一块 6.67 英寸的三星 AMOLED 显示屏,它拥有了 120Hz 刷新率加上 270Hz 的触控采样率,高屏幕刷新率,搭配超高触控采样率,这已经是目前市面上最顶级的一档屏幕数据,甚至在日常游戏体验过程中比起友商空有144Hz刷新屏幕游戏实际体验还要好。

除此之外,黑鲨游戏手机3S搭载了 Pixelworks 提供的独立图像处理芯片,搭配 MEMC 智能插帧 3.0 功能,可以最高支持到 120Hz 的视频插帧,这样可以在进行第三方视频播放时进一步利用好高刷屏的表现力,在看视频的时候,这点就极为重要了,能明显的感到画面更加细致,更加流畅,观影体验更上了一层楼。

此外,黑鲨3S 还有独显 DC 调光技术、TrueView 屏幕色彩智能调节以及 HDR10+ 认证等,基本上该有的都有了。

深度定制的UI,全方位的游戏优化。

黑鲨游戏手机3S 搭载了 JOYUI 12 系统,风格上也延续了之前的版本,同时这次在非游戏环节的体验和功能也都做了完善,比如语音操控 2.0 实现了对语音算法引擎的升级,乃至“超级壁纸”都足够讲究。毕竟这并不是单纯的游戏工具,日常操作上也非常便捷和实用。







除了屏幕数据“到顶”之外,这次 3S 采用了骁龙 865 处理器,同时全系标配了 UFS3.1 以及 12GB 的 LPDDR5 内存,加上它搭载了“三明治”液冷散热系统来进行散热,甚至包括 4720mAh 容量的电池搭配 65W 的闪充(机身背部的磁吸充电是 18W 的),3S 完全是“一步到位”式的配置组合。





在此基础上,黑鲨也继续联合腾讯对游戏娱乐体验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比如通过黑鲨 GameEngine 和腾讯 SolarCore 智能游戏加速引擎来对游戏高负载场景进行资源协调,同时也对游戏帧率和屏幕刷新率进行持续匹配。此外在游戏当中,用户还可以通过屏幕压感 4.0 来对屏幕左右区域的压感进行单独的自定义,或者通过狩猎模式实现反色效果——在“吃鸡”时迅速发现“蹲草”的人。









出色的拍照表现,随拿随拍。

在摄像机配置方面,这次黑鲨游戏手机 3S 采用的是 6400 万像素主摄、500 万像素景深以及 1300 万像素超广角的 3 摄组合,主摄光圈达到 f1.8。我们直接来一些样张就好——拍摄时是阴天,不过整体色调并没有为了高饱和度而特意调得很鲜艳,还是走的真实路线,AI 场景识别也很准确,“拿到就拍”没有问题。









总结

整体来看,黑鲨游戏手机3S 可以算是黑鲨今年到目前为止最完善的一款机型,它从数据来看几乎没有明显短板,甚至连 12 + 128GB 这种 RAM 和 ROM 的组合,对于一款游戏手机来说都是那么的合理,同时它的定价也仍然保持了竞争力,尤其对于“参数党”和游戏迷们来说,黑鲨3S 一定可以出现在备选清单当中排名靠前的位置,还是非常值得入手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