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译泰教育与腾讯联手打造“教育智脑” 亮相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4日 15:11

导语:



9月9日-11日,作为腾讯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产业互联网盛会,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云"上开幕。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正式发布由腾讯与译泰教育共同研发的"腾讯教育智脑"。

· 面向教学场景全流程的用户操作系统



(图: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正式发布"教育智脑")

汤道生指出,一方面,云计算、AI、大数据、5G、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与教学场景深度融合,构建了"腾讯教育智脑"的数字底座。帮助教育管理部门、学校等机构,实现以数据贯穿教学全流程,助力教学全场景数字化的落地。另一方面,"腾讯教育智脑"以统一身份认证为基础,以场景化教学工具为抓手,以结构化的知识图谱为支撑,支持通过打通硬件设施的边界,以"软硬结合"的方式,助力教学全场景的数字化——让教学当中的各个环节可测量、可优化。最终通过数据的全域打通与应用,助力管理部门、家长、老师、学生实现一体化的精准管理,智能化的精准服务,陪伴式的家校沟通,以及个性化、多元化、公平化的精准教学。

· 双脑驱动教育智脑大数据平台



(图: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介绍"教育智脑")

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在发言中介绍到,"教育智脑以大数据、AI和教育评价模型等为技术和理论支撑,提供'一个中心、双脑引擎、三类支撑、四级架构、五大服务主体、N个应用服务'的系统服务,构建了服务于教育治理及教学服务的双脑驱动教育智脑大数据平台。"

"教育智脑"不同于传统教育大数据平台,以脑科学、认知科学、发展心理学为基础,具有全面融合、深度思维、完整解决的显著特点。实现覆盖全学段、全角色、全层级、全维度、全场景;依托于科学的测量评价技术,横向跨场景、跨角色、跨层级、跨维度的多元异构教育数据建模;提供了描述、诊断、解释、预测、策略及资源精准配置的闭环解决方案。

· 教育智脑已投入实际应用

教育智脑已在全国多个地区应用。王涛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云南省某县的应用案例:"针对该县74所学校,17065名学生,2153名老师,88位校长,9952名家长,从537个指标维度进行了测量评价与数据分析,通过大数据模型分析发现了一些问题。举其中一个例子,比如我们发现该县初中学段存在的问题最多也更加复杂,卡住了高中质量提升的脖子。具体表现为初中学生认知能力水平较低;初中教师教龄结构不合理,职业压力与职业倦怠水平明显高于小学和高中;初中家长与子女亲子关系水平也明显低于小学和高中。基于这样的评价结果,我们与教育局一起,针对重点学段、重点学科、重点教师与学生和家长群体,从智慧教学、智慧管理、精准师训、家庭教育四个方面,提供精准支持。"

据悉,作为腾讯教育战略型合作伙伴,译泰教育深耕教育评价与教育数据的研究与分析,以教育和心理测评为基础,教育数据治理与教育大数据分析为核心,为全国20余个省市及地区教育主管部门及上千万中小学生、教师、家长提供了科学的教育大数据及评价服务。



(图:译泰教育-腾讯教育生态圈重要的战略型合作伙伴)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