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康弘药业柯潇总裁:布局慢病治疗领域 为县域市场提供更适合的“子弹”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4日 16:25

导语:

提文: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国医药企业,康弘药业一直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关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持续助力县域医疗建设以及精准扶贫。

柯潇总裁接受人民网人民健康频道专访

9月4日-6日,“健康中国 健康县域”中国县域健康大会在江苏苏州进行。康弘药业在本次大会上,数次展示公司在公益项目、学科建设和专业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康弘药业集团总裁柯潇先生在接受人民网人民健康频道专访时表示:“我们将从产品和资金等方面,持续为精准扶贫和县域医疗建设提供更多的‘子弹’。”此外,他还透露了康弘药业在慢病领域的布局情况。

小标题:改善医疗资源平衡 “金色阳光”连续三年普照县域

作为国内知名上市创新药企,康弘通过多种形式,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关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持续助力县域医疗建设以及精准扶贫,关心、支持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在本次中国县域健康大会上,康弘药业与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县域卫生杂志联合发起“金色阳光 普照县域”公益项目(以下简称“金色阳光项目”),此项目已进行到第三年,今年该计划将重点帮扶云南省施甸县人民医院。

“金色阳光项目”是康弘药业持续关注县级市场医疗建设,助力提升发展边疆及老少边穷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建设,持续助力优质的医疗资源与服务下沉的有力体现。在“金色阳光 普照县域”项目五年规划中,计划每年支持一家县级医院的建设,为当地的民众带去国内一流的专家资源,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和人才的培育活动,助力提高当地的医疗服务水平。

柯潇总裁在大会主论坛上致辞

除了此次大会启动的“金色阳光 普照县域”项目之外,康弘药业还发起了“朗视界 沐光明”患者援助项目,“舒放医患 解码心灵”等公益活动,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紧跟“健康中国”战略部署。柯潇总裁说:“我们一直秉承‘康健世人 弘济众生’的企业宗旨,将提高社会的医疗效果作为我们的最终目标。”

小标题:创业之初就在布局慢病领域 推动中医药百年老字号传承

社会对于康弘药业的关注,更多是聚焦在其明星产品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商品名为朗沐),从1996年康弘药业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慢病领域的研发和生产。其旗下的舒肝解郁胶囊是第一个CFDA批准用于中轻度抑郁症的中成药创新药,获得多部中西医国家指南的推荐;松龄血脉康是中国第一个以鲜松针入药,在心脑血管领域被多部重磅级国家临床用药指南推荐使用的中成药降压产品;渴络欣胶囊是中国首个获批治疗DKD的中药新药,它的出现填补了中成药治疗糖尿病肾病的空白,截至目前,渴络欣也是唯一一个获批糖尿病肾病适应症的中成药,其三大中药重磅产品的布局,可以预期康弘药业在慢病治疗领域的前景将大有可为。

康弘药业的全资子公司,四川济生堂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生堂”),是一个将近100年历史的老字号品牌。“当年有着北同仁南济生的说法,济生堂当年在东南亚药品的出口量是非常可观的,很多独家的中成药产品非常有特色。”柯潇总裁介绍道:“我们正致力于恢复济生堂百年老字号的传承和延续,筛选好的产品继续服务于广大患者,在大健康领域发力!”。

小标题:根据县域基层特殊情况 提供更多解决方案

说到满足县域市场要求,柯总透露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县域基层有着不一样的需求,能力建设、学科水平需要外界更多的关注和帮助,这个市场在产品需求上,希望的是安全、疗效好、性价比高的产品。”柯潇总裁在专访中也介绍了康弘药业对于县域市场的部分布局思路。例如,CLASS (CO 2 二氧化碳激光光束操控系统)这种治疗青光眼的治疗系统,因为学习曲线短、操作简单、安全性高、性价比高等特点,非常适合在县域基层医院,更好的服务于基层青光眼患者,提升县域基层医院的诊疗服务能力以及基层患者的就医舒适度。

此外,眼底照相机也是柯潇总裁认为适合县域基层医院的产品,该设备除了能诊断眼底疾病外,还能针对脑卒中、糖尿病、老年痴呆等疾病进行初期诊断。“眼底照相机的运用非常广泛,它针对某些疾病的早期诊断,可以让县域基层医院的早期干预、治疗和转诊,提供了有力支撑。”就县域基层医疗的情况,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才能更好的助力县域基层医疗发展,“通过多方努力,为县域基层医疗提供更多更好更适合的‘子弹’,才能切实将分级诊疗制度和双向转诊落到实处。”柯潇总裁总结道。

健康县域是实现健康中国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加强推进基层慢病健康体系建设是健康中国的根本,我们期待康弘在慢病领域的发展,我们也希望康弘在全球范围内将更多的创新成果转化为更安全、更有效、更经济的创新产品,为国人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助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