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融壹账通携手平安产险、柏科智能 以科技赋能财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5日 16:27

导语:


2020年9月11日,金融壹账通联合平安产险、柏科智能在厦门召开“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厦门市工信局副局长李建明、平安产险总公司副总经理朱友刚、柏科智能董事长滕国平、金融壹账通保险一账通CEO毕伟、原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马荣,与来自保险公司,互联网科技领域的管理者、专家齐聚一堂,为全面推动智慧保险建设,助力财险企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行业大咖共话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之道

9月3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并将于2020年9月19日正式实施,车险定价会更加市场化、预期单均保费下降,赔付率和运营费用率等会有所上升,保险公司将面临巨大的增收、降本和转型压力。

在研讨会现场,行业大咖携手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就车险综合改革及生态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度讨论。各位企业代表从国内外保险业的发展经验出发,结合自身的战略定位,对如何推动渠道改革、产品创新、降本增效、管理转型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为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同时也对金融壹账通提供的技术与管理解决方案表示高度赞誉。

平安产险总公司副总经理朱友刚表示,平安产险与金融壹账通一直致力于保险科技创新,希望能从系统、服务、队伍等方面进行持续赋能,支持保险行业的科学健康发展,与大家共建良好的行业生态。

对此,金融壹账通保险一账通CEO毕伟表示,为了帮助保险公司应对车险综合改革,金融壹账通一直在不断迭代升级,除了车理赔一体化平台,还推出了端到端的车主增值服务解决方案,并依托平安集团的五大医疗智库及平安好医生等优质资源,打造了智慧健康险平台,赋能保险机构加速数字化转型。

在下午的2020保险数字化论坛论坛现场,金融壹账通保险一账通CEO毕伟、柏科智能董事长滕国平以及原国家发改委环境与资源司副司长马荣分别致辞并发表演讲。

金融壹账通保险一账通CEO毕伟解读了金融壹账通全新的“三二一”保险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三是聚焦理赔服务、客户经营和营销管理三大场景;二是打造“车”生态和“人”生态两大生态;一是为保险公司提供端到端的核心解决方案。毕伟表示,在此基础上,金融壹账通还搭建了一整个共享服务平台,覆盖包括查勘、配件、维修、救援等在内的N个生态服务网络,助力保险公司实现数字化转型。



滕国平董事长在介绍柏科智能在汽车电子数据获取与解析领域的优势时指出,现在的智能汽车平均每台车平均可产生25G/小时的数据,用科技对这些数据提取、筛选和分析后,可广泛的运用于保险等各领域。原国家发改委环境与资源司副司长马荣则从再制造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角度,展望了科技赋能下,我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与保险行业的广阔合作空间。

强强联合 助力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新征程

活动现场,金融壹账通与平安产险、柏科智能正式举行签约仪式,三方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智能创新应用科技领域和保险行业业务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共同研发数字化、智能化的理赔科技产品,构建保险数字化转型的新生态。



金融壹账通与柏科智能联合打造的智能金融应用产品——新一代风险解码仪也在论坛现场正式对外发布。围绕车险查勘工作中,工作人员普遍面临的缺少智能检测工具,事故难判断,故障码触发原因难辨别,欺诈多四大痛点,新一代风险解码仪具备“全量行车数据解析、全系统故障诊断、原车ID防篡改、智能化操作、AI 智能规则、AI 智能研判”六大智能化功能,帮助工作人员实现高效的自动定损,车险理赔优化,降低理赔运营成本、提升定损效率,还能增强用户体验、秒级解决问题、降低欺诈风险。

以事故查勘为例,风险解码仪不仅能够有效识别虚假事故、辨别套牌车辆,以降低欺诈风险,还可以通过智能分析内部元件损失程度,智能推断维修、更换方案,防止车辆定损渗漏。

金融壹账通作为平安集团“科技+金融”双驱动战略的践行者,在保险科技领域深耕多年。截至2020年6月末,金融壹账通已累计100家保险类机构提供服务,为保险数字化转型提供“咨询诊断+系统输出+服务赋能+业务协同”的全面升级解决方案,并已成功落地取得很好成效。

平安产险是中国第二大财险公司,作为保险行业的标杆企业,平安产险连续十年荣获中国车险及财产险“第一品牌”,近年来,平安产险以用户为起点,以科技为支撑,联合汽车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已经从单一的车险服务向出行服务平台延伸。

柏科智能是一家专注于汽车电子数据获取与解析的高新技术企业,涵盖汽车电子数据取证存证、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业务,同时运用自主研发的汽车电控智能检测设备,赋能汽车电控智能再制造,推动了国内再制造行业向高端制造的转变。

未来,三方将积极发挥各自专长,在保险科技、智能金融产品开发以及保险生态等领域不断扩大合作空间,金融壹账通也将坚持以科技赋能保险行业,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推动保险行业向智能化和数字化方向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