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宣传我先行——素朴中医院走进绿城百合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5日 16:42

导语: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生活品质,提升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9月15日上午,一代宗师素朴中医院针灸科主任朱文罡、妇科专家谷平、针推专家赵雎州,以及医护人员一行人组成医疗志愿小组,来到郑州绿城百合社区,开展中医义诊进社区活动。通过现场免费问诊、检查,以及普及健康养生知识,增强社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


image.png


义诊现场

上午9点钟,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已经络绎不绝。在这些人群中,更多的是受腰腿疼痛、失眠、肠胃不适等常见病困扰的中老年人,当看到中医针灸、推拿能缓解自己多年的老毛病时,纷纷都来排队问诊。

义诊现场,一位年过六旬的太太,称自己颈椎、肩周、腿关节等多处疼痛,严重时抬臂都很困难。了解到患者病情,朱正罡医师施以针灸,辅助肢体运动,配以“运针”,当场这位太太便感觉腿关节疼痛有多缓解。


image.png


朱正罡医师为患者进行针灸治疗

准备要二胎的贾女士,因之前月子里着着凉,身体落下不少问题。经过谷平医师的号脉、诊断之后,让她对中药调理身体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信赖,她满心期待的说:中药对身体没有副作用,改天一定亲自到医院请谷医师为自己调理身体。

刚与赵雎州医师交谈完的郑大爷乐呵呵地说自己刚从外边锻炼回来,看到家门口正在开展此项活动,就想顺便让医师看看自己的身体状况,以便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医生们都很贴心,细心咨询我的生活状况,而且还是一分钱不花就给诊脉看病,还告诉我如何进行营养饮食,这是为我们居民的健康着想啊!”

义诊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当活动即将结束时,前来问诊的居民依然不减。他们都不愿错过这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的专业医疗服务,希望医院和专家能够经常来到小区开展义诊。

现场,医护人员为有意向问诊的居民赠送针灸体验卡和秋季养生花茶,告知他们来医院也可享受免费针灸服务。


image.png


谷平医师为居民号脉

此次义诊不仅让居民享受到了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还增加了居民对疾病的了解和认知,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人们对健康的重视越来越强烈。今年以来,素朴中医院多次组织义诊进社区活动,目的就是希望增强社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度。同时,通过活动向居民普及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