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DataEye添羿买量创意|传奇“性感”女星代言阵容庞大,95后男性成主要玩家

来源:北国网    作者:      2020年09月16日 09:14

导语:

近7天买量产品榜TOP10中传奇游戏占4席,传奇买量新品不断

根据DataEye-ADX平台数据显示,暑期档大厂新品投放热潮中,除了新品《原始传奇》大肆抢量,不少传奇游戏错峰减少了投放量。但从近7天买量产品榜排行来看,“买量霸主”传奇品类游戏又重回投放高峰,买量产品榜TOP10中就有4款传奇游戏,且除了《蓝月至尊版》,均为“新鲜面孔”。


gaitubao_123.png


在竞争激烈的游戏市场,越来越多游戏在画风、玩法上进行新的尝试,2020年手游市场上也出现不少亮眼新作,三国/武侠题材与卡牌玩法的结合,末日/武侠与手绘画风的结合等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而传奇手游的数量连年上涨,玩法和游戏画面都近似,但仍是游戏市场收入最高的游戏品类之一。根据DataEye-ADX平台数据来看,近7天在投传奇手游达到466款,数量为中重度游戏之最,而近30天参与买量的传奇游戏新品达到113款,仅次于仙侠题材游戏。


gaitubao_223.png


经过新一轮游戏市场的洗牌之后,新品不断的传奇手游的竞争更加激烈,如果说早期传奇品类买量停留在“谁砸钱多投放量大”就能获得更多用户的阶段,那么如今想要通过买量在传奇市场拿下一亩三分地,除了“港台大佬”,必须在买量创意侧推陈出新。

传奇游戏买量素材创意推陈出新,性感营销、“大哥”型KOL投放双管齐下

DataEye-Tidea添羿项目组复盘了2017年至今传奇游戏的买量打法,明星代言、福利向(爆率、回收)、宝马香车等是常用的创意向,但自2019年下半年起,这些买量创意都有了新的呈现形式。

(1)明星代言打法的多维度尝试:从港台“大哥”明星演变到“美艳”女星

根据DataEye-Tidea添羿项目组对传奇游戏买量素材的研究,可以看到明星代言打法仍是关键获量来源,经典的港台“大佬”明星阵容仍发挥其影响力,与此同时“美艳”女星正逐步成为传奇游戏新的爆量点。


323.png


传奇游戏在明星代言上的尝试经历数年,除了港台明星阵容,从早期内地影帝刘烨、喜剧女星马丽等,到近年来球星欧文、“老炮儿”导演冯小刚等人轮番上阵,但从素材生命周期来看,港台明星阵容相较而言是可持续吸量且性价比极高的选择。

到2020年,疫情期间传奇游戏尝试投放黑丝窄裙的美女类素材,上线即取得前所未有的爆量效果,从关联计划数、最多媒体使用数、点赞数等维度来看,这类素材的吸量效果都非常理想。

对买量风向十分敏感的传奇游戏厂商立即采取后续动作,于是2020年Q2起,以“美艳、性感”著称的女星古力娜扎、张天爱、柳岩、张馨予等轮番扛起传奇大刀,一时间各个信息流广告平台涌现大量“女神”类代言素材。


image.png


柳岩代言


image.png


张天爱代言


image.png


张馨予代言

港台明星阵容显然瞄准了80后、90后这群付费能力极强的端游用户,而性感女星的辐射范围则更广泛,从这个过程可以看到传奇游戏正致力于吸引更多95后游戏玩家。相较于情怀牌,性感营销显然更具备对广泛用户群体的极大引力,研究表明,性感营销在广告层面能够起到两个关键作用,其一,体现在吸引用户注意力,其二,体现在能够增加说服力。也就是说,在游戏买量广告中,性感女星代言类素材天然有获取用户关注及下载行为的优势。

(2)传奇游戏KOL打法切中“下沉市场”,热衷于投放快手平台的男性网红

除此之外,DataEye-Tidea添羿项目组发现传奇游戏对于下沉市场的关注度显著提升,自2019年尝试“逗逗先生”的买量创意开始,2019年下半年至今,传奇游戏投放了抖音山城小岳岳、快手林子言、条子哥、嘎子哥、泡泡龙/大蒜哥、李会长、疯狂小杨哥、王小源等一众短视频平台KOL。


微信图片_20200915181431.png


注:粉丝量单位为百万

从这些热投KOL的定位及受众分析,可以看到,他们90%为快手平台的热门男性KOL,年龄在20-35岁之间居多,粉丝体量90%为百万量级,少数达千万量级,身上多有“义气”、“兄弟”、“大哥”等标签。


image.png


“街溜子”李会长


image.png


王小源


image.png


疯狂的小杨哥

其受众群体多为三四线及以下的下沉市场用户,年龄阶段多为16-28岁的男性用户,相较其他平台,快手平台用户对KOL粘性更高。

可以看到,快手平台这些KOL与港台明星身上的标签高度重叠,但在用户群体触达上有非常好的互补作用:港台明星更多针对80后、90后的端游老用户打出情怀牌,而快手KOL更多辐射95后年轻用户群体,以“兄弟义气”和游戏福利吸量。

95后玩家成为游戏主力军,买量打法需更精准更贴近年轻用户

从传奇游戏买量打法上的创新可以看到,其一,国内游戏市场虽然进入存量阶段,增长相对放缓,但中国幅员辽阔,潜在手游用户众多,随着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移动设备增多,下沉市场仍有巨大增长潜力。

其二,95后男性玩家成为传奇游戏主力军,游戏厂商从更关注端游用户群体转变为新老用户两手抓。不久的将来,95后乃至00后将成为最主要的游戏用户,买量创意要更关注年轻一代的用户关注的内容和兴趣方向。

其三,在广告创意上,传奇游戏一直深耕用户心理需求,对于核心用户和泛用户群体均有精准广告覆盖,有效聚集流量。这也是传奇游戏大规模投入买量市场,仍有巨大盈利空间的关键。未来,深入的受众群体分析,及针对用户心理的精准创意将成为游戏获量的新挑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