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立方制药全产业链战略优势凸显 增强核心竞争力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6日 10:42

导语:

医药制药产业是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最具有成长性、最能体现国家科技竞争力的重要载体之一。近年来,政府重视医药行业发展,医药行业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作为“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工业企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合肥立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方制药”)专注医药产业链发展战略,为推动行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据了解,合肥立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药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提取分离为一体的股份制医药产业企业。近年来,立方制药坚持以高端制剂研发及其高品质产品生产为龙头,以原料药、医药商业为两翼的医药产业链发展战略,打造出一条从上游源头生产到下游终端销售全覆盖的医药产业链,提高公司资源配置效率和整体竞争实力。

发挥医药工业优势 为全产业链战略提供保障

产业链的基础在于医药工业。对此,立方制药以渗透泵控释技术为核心,建立了由配方技术、制剂评价技术、制剂工程化技术与关键设备技术四大部分组成的渗透泵控释技术平台,并不断提升渗透泵制剂产品开发与产业化能力,打造渗透泵控释制剂产品群。

同时,在医药工业生产环节中,立方制药拥有完善的药品制剂研发、生产能力,还具备成熟的原料药研发生产体系,可自主生产非洛地平、二巯丁二酸、尿素等原料药和中间体产品。而原料药是药品制剂的有效成分,也直接关系着药品的有效性与安全性。立方制药原料药的布局从源头上保证了制剂品质的高标准和一致性,确保了原料药供应的稳定性,带来了较强的成本优势。同时,原料药的制备也是药物研究和开发的基础,是药物研发的起始阶段,立方制药原料药的研发生产能力为制剂研发创新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医药商业多方位流通

现代化医药物流是提高医药流通效率的关键环节,立方药业对货物自动分拣、冷链物流等先进设备的使用,进一步加快传统仓储、配送设施改造升级;推进物联网技术的使用,建设标准化、信息化、自动化的医药物流,建立主要包含企业管理、物流管理、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等系统模块,购、销、调、存物流系统全面实现ERP和WMS等现代化物流系统管理,为企业提高效率、优化流程、降低成本、及时服务打造基础,为企业决策提供可靠数据,促进公司第三方物流业务的拓展,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波澜壮阔十八载,立方制药已发展成为全产业链的医药企业,企业核心优势已然形成。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立方制药将紧随行业发展脚步,发挥企业优势,为完善医药行业的产业链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