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启德教育:法国留学,免学费的公立大学都有哪些王牌专业?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6日 16:24

导语:



众所周知,法国公立大学,也就是综合性大学吸引人的特点是基本上免学费,只收取注册费,同时学科项目比较齐全,包括文理工商艺术等各种专业。法国综合性大学都有哪些?哪些热门专业适合中国学生申请?在启德留学2020德法百强名校升学指导会上,启德留学济南分公司欧洲项目高级规划师范媛媛老师对法国公立大学进行了全方位的剖析。



关于法国综合性大学在上海软科世界大学(ARWU)中的排名,范媛媛介绍说,萨克雷大学排名第14位,擅长理工科,主体院校含原来的巴黎11大。PSL巴黎文理研究院(排名36)的主体院校是巴黎九大,擅长经济管理类专业。索邦大学(排名39)由巴黎四大和巴黎六大这两所分别以人文社科与理工科见长的学校合并。由巴黎五大、七大以及巴黎地理研究所三所院校合并的巴黎大学,2020年的排名达到65位。外省大学中的格勒诺贝尔大学,2020年的排名也闯进前100。

如果想选择这些学校,大概选择什么专业?范媛媛对法国综合性大学的语言文学类专业、自然科学类专业、工程师科学、经济管理学等主流专业一一进行了介绍。



本科曾就读于山东大学法语专业,硕士毕业于法国里尔大学语言学与教学法专业的范媛媛首先介绍了语言文学类专业。她指出,在语言文学类专业中,对外法语是法语专业学生优先选择的专业,基本上培养法语老师。

而文学类专业则是法国特别有优势的专业,分为现代文学,古典文学与比较文学,吸引的不仅仅是学法语的学生,还有国内很多学汉语言文学,以及英美文学的学生。

应用外语专业也是法国的一个特色,该专业需同时要掌握三门语言,范媛媛说中国学生选择最多的是英法中三门语言,专业发展方向以文化传播,与偏经管的商务谈判为主。

外国及地区语言文学和文明也是法国的一个特色专业,有汉学与英美类的方向,比较适合文科类的学生。



在自然科学类的专业中,数学及应用数学一直是法国人的骄傲,硕士阶段有数据科学与计算机等不同的延伸,索邦大学、萨克雷大学、巴黎文理研究大学是推荐院校,此次上海软科公布的排名中,巴黎萨克雷大学问鼎全球数学学科榜首。巴黎大学的地理研究所,与洛林大学的地质研究院则以地球科学专业见长。



工程师科学排名靠前的是格勒诺林布尔大学和洛林大学,基本上都带实习,拥有很高的就业率。雪铁龙、标志这等企业在中国设立厂房与办事处,学生回国就业认可度也非常高。



谈起经济管理学,除了熟知的法国高等商学院外,综合性大学更以经济学研究见长,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获得者,就是出自于巴黎十大与图卢兹大学。另外,巴黎九大与一大的管理类专业也很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综合性大学中有一类专门企业管理学院,主要以管理类的专业为主,擅长于偏实践的职业型教育,授课模式类似于高等商学院。不同的是,高等商学院以英文授课项目居多,学费比较高;而企业管理学院的法语授课项目居多,同时作为综合性大学学费也比较低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