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KEx Jay解读OKExChain初衷:使用户更便捷地参与到DeFi交易中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7日 09:56

导语:




随着DeFi的发展,各大中心化交易所纷纷推出自有公链,激烈的竞争引起了广泛的关注。9月16日下午,OKEx CEO Jay Hao做客中文电报群AMA,深度解读了OKEx交易链,即OKExChain。

在AMA中,针对公链性能与去中心化难以兼得的问题,Jay Hao表示,公链性能和去中心化是平衡、取舍的关系,OKEx交易链为了让用户体验到最好的交易体验,最快的速度,采用了Cosmos的应用链+验证人模式,保证了性能;同时OKExChain又是完全开源的,节点也完全对外开放,保证了OKExChain的去中心化程度。

目前的主流公链以太坊出现了网络拥堵、gas费高的问题,对此Jay Hao表示,这是由于以太坊是一条系统链,不仅承载着转账,无数的应用也建设在其之上。而OKEx交易链是基于Cosmos的一条应用链,开发团队对链本身也做了很多相关优化,把交易这个功能独立了出来,因而公链上的负荷没有那么大。其次OKEx交易链的共识机制在性能方面也比以太坊更先进,可以说,OKEx交易链已经实现了ETH2.0。

以下为对话原文:

Q1:13日您在微博上发布OKEx交易链的八大技术优势,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其中描述未来将支持预言机,进而会支持杠杆、合约等交易方式。据我所知这应该是第一条布局衍生品交易的去中心化公链,为什么要这么做?大约什么时间公链会落地?

Jay:OKEx一直在关注DeFi赛道,也是最早关注并上架DeFi币种的头部交易所,我之前说过很多次defi和cefi解决不同的需求场景,但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做出一款产品或平台能兼顾二者优势,使用户能够通过OKEx更加简单、便捷的参与到DeFi产品的使用和交易中来。

至于为什么要布局衍生品,OKEx在衍生品领域的优势是最强的,肯定要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关于何时落地,杰伦以及团队已经在7*24小时加班中,会尽早落地的,大家可以随时关注我的微博和推特,我会在第一时间公布好消息。

Q2:这次把OKChain改为OKEx交易链(OKExChain)的初衷是什么?OKB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

Jay:初衷就是满足用户需求,并且我们相信未来有这个需求的人会越来越多,所以要打造全球顶级的全业务DEX。提到OKB,大家肯定也会关心OKT。OKB是OKEx的平台币,OKT是OKEx交易链的治理通证,二者其实关系不大 ,但二者在其各司其职的基础上,OKB也将持续赋能OKEx交易量上的各种应用,例如OKB的持有者会得到OKT创世区块100%的空投奖励,同时我们也在筹备质押OKB流动性挖OKT的计划等。惊喜多多,请拭目以待。

Q3:有人说公链性能和去中心化不能共存,那么OKEx交易链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又是怎样取舍的呢?

Jay:公链性能和去中心化并无所谓共不共存,是一个平衡的关系,你舍弃了一定的去中心化程度,就可以获得更好的性能。另外去中心化也不是绝对的,细化一下这个概念它可以分几个层级,比如单中心一个机构说的算为中心化,扩展到5-10个少数人参与的强中心,像cosmos100个验证人的弱中心,再到完全等平等的去中心。就去中心化程度最高的比特币而言它也不是完全去中心化的,因为头部的BTC矿池就占据了很大比例的算力。对于OKEx交易链来说,首先我们希望OKEx交易链能让用户体验到最好的交易体验,最快的速度,我们采用了cosmos的应用链+验证人模式,实现了这一点,同时OKExChain又是完全开源的,节点也完全对外开放,保证了OKExChain的去中心化程度。

Q4:众所周知,以太坊公链上挖矿网络拥堵、GAS费高。OKEx交易链将如何做到“秒到账、低手续费”以解决挖矿用户痛点?

Jay:首先以太坊是一条系统链,不仅承载着转账,无数的应用也建设在其之上,因而以太坊时常就会网络拥堵。而OKEx交易链是基于Cosmos的一条应用链。针对这交易这个应用我们对链本身做了很多相关优化。把交易这个功能独立了出来,因而公链上的负荷没有那么大。其次OKEx交易链采用BFT+DPOS的共识机制,性能方面天然就超越还在POW的以太坊,可以说基于Cosmos的OKEx交易链已经实现了ETH2.0。

Q5: OKEx交易链未来的生态是什么样的?相比而言,有什么样的优势?突出优势是什么?

Jay: 首先,我要强调的是,这一定是一个完全去中心化的生态,一定是百花齐放的,未来在OKEx交易链上会诞生什么样的杀手级应用其实我们不得而知,但我肯定可以的是,这一定是一条全球顶级彻底去中心化公链,开发者和用户都能在这里找到最便利的开发工具和应用。此外超级节点除了手续费奖励,还有出块奖励。

Q6:流动性挖矿带动了DeFi项目的Fomo情绪,也引燃了DeFi概念,但许多流动性挖矿高收益仅限前期,请问OKB会如何维持流动性挖矿的高收益?

Jay: 高收益不是谁可以单方面维持的,靠的一定是整个生态的共识。OKB一直在做也是生态建设,布局DeFi也是OKB生态的落地应用之一,只有更多赋能OKB生态应用场景,才能真正做到持续。对于目前DeFi热潮,我也再次提醒广大用户切勿受市场Fomo情绪影响,盲目参与,一定要注意控制风险。

Q7:最后一个问题,请问您是怎么看待不开源的“假公链”呢(坏笑)

Jay: 哈哈,当然是看不惯。那就做真公链给大家看吧,也欢迎大家监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