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鹰视教育在职研究生,80%在职人士所选择的读研方式!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7日 09:51

导语:


2019年考研人数290万,较2018年上涨了21.8%;2018年考研人数较2017年又上涨了18%,这其中包括近一半的非全日制研究生。

在前些年,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报考前途很暗淡,在国家政策方面不受重视,在社会上,人们对于在职研究生的接纳程度也不是很高,甚至出现过歧视的情况。但是近些年来,特别是2016年以来,国家在研究生招生教育改革中往前迈进了一大步,开始重点发展在职研究生教育。

2016年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规定:“2016年11月30日前录取的研究生按原有规定执行;2016年12月1日后录取的研究生从培养方式上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形式区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2017年研究生招考进行了改革。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统一考试,统一试题、统一标准。改革后,国家坚持在就业政策上要对两者一视同仁,很多大企业或者国字开头的企业确实也把这个政策落实了下来。

2019年8月7日,北京市民政局官网,发布了《关于2019年北京市民政局所属事业单位第二批公开招考工作人员的补充公告》,标志着事业单位首次将两者放在同等地位。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17/238cd2188b05bf7b3df47079600ef3db.png


将本批次报名条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调整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这说明:1.事业单位将非全日制和全日制放在同等地位,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及教育部文件;2.非全日制非定向考生也可以算在积分落户适用范围内,获得户口。

随着改革的不断推进,更多扶持政策的出台。不论是非全日制研究生,还是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的含金量都会不断提升。而除了国家政策及用人单位的认可外,薪资差异也是 在职研究生人数逐年增加的原因。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17/585a9767143844bb09d8822ceaf2efa1.png


从图中可以看出:学历对薪资的影响是正相关,且城市越发达薪资差距越大。也就是说,不管是在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学历越高薪资越高,而在北上广这类大城市对高学历需求更大。

可以拿到相同证书的情况下,又无需辞职,保证了收入来源,在职研究生能兼顾获取薪酬与提升学历,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但在快节奏的生活步调下,该如何权衡工作和学习时间,以最高的效率学到最实用的知识,用最短的时间拿下双证呢?针对这个在职备考普遍存在的“时间少、碎片化、难坚持”的问题,鹰视教育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对考试做了深度分析,并结合学员学习的难点和偏爱的教学方式,为学员量身定制了最短学习路径,让学员用最少的时间通过考试。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17/7066dcae2edfc432d5da279d41593caf.png


据了解,为适应信息演化从语言、图像、文字向视频发展并全方位提升信息生产、传播、消费处理效率这一趋势,鹰视教育还探索了教学内容的碎片化学习,将一节节视频课程,分解为时间更短、学员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的短视频,从而满足学员碎片化时间的学习需求。不仅如此,为督促学员听课学习,鹰视教育还自主研发并推出AI班主任,用以提供实时督学、在线解答、上课提醒、课下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有针对性的为学员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

据学员反馈,通过这一系列举措,鹰视教育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在职备考学员学习时间少、容易产生惰性的问题。而鹰视教育历年学员的高考取率,也可以验证这一教学模式的正确性。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17/c31a7a05c1a6a714bbde6b27d65d13d5.png


在职研究生的报考呈大幅增长趋势,未来几年很有可能采取紧缩录取,很多人都说,现在是“捡漏”名校的最佳机会,等政策不断完善了,那难度肯定是又要提高。

所以如果不想放弃现有稳定工作,又想提升学历学位、进修专业知识的学员,在职研究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其含金量有保证,且报考在职研究生还是越早越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