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蛋壳公寓以互联网+租房的概念,构建透明化租房平台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7日 10:00

导语:

上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整个房屋租赁市场的波动十分明显,相对于比较平静,面对这种情况,长租公寓行业也将迎来巨大考验。因此在后疫情时代,各大长租公寓品牌都开启自救模式,纷纷推出补贴、优惠政策,包含蛋壳公寓在内。

一直以来,长租公寓都是关系到民生的一个行业,其租客群体大、服务场景多、服务链条长,加上个体诉求复杂,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促进信息公开、透明,是摆在整个行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解决问题最高效的手段就是直面问题。蛋壳公寓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长租公寓平台颇受大众质疑,这与行业处于发展期面临的阵痛有关,也是很多因为信息不透明导致的误会。我们就选择了这样的一种最直接的方式,很多事情聊开了其实就会发现原本不是很多人想的那个样子。

蛋壳公寓方面还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节目,不仅传递更多清晰的租房知识和信息,解开租房困惑,同时也希望收集用户反馈的问题,不断改善业务和服务,真正践行让租房变得简单和快乐的使命和初衷。

此外,蛋壳公寓相关负责人公开表示,《怼我?你试试!》并非一时兴起、哗众取宠,节目要固定化、常态化。

蛋壳公寓的此次做法对行业有很大的启发和意义,提供用户沟通新思路和行业新样本。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



首先,再大的企业都有市场盲区,这一形式,有利于企业及时听到市场更多的真实声音,避免偏航。

其次,长租公寓进入洗牌期,也进入发展潜水期。不仅仅单纯的拼资本、拼房源、拼价格,而是拼数据、拼管理、拼组织架构、拼信息化水平,也就是拼综合的精细化管理运营水平。其中,如何搭建透明化租房平台,既是租房的迫切需求,也是企业赢得市场信任的必然之举。

然后,放下姿态,用接地气的方式与大众进行沟通,能体现出一个企业的能力与担当,对其品牌和形象而言,是很好的加分项。

最后,误会往往生于不了解,更透明、更开放的沟通,有利于整个租赁行业主体间的互相体谅、理解,从而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蛋壳公寓作为长租公寓品牌,从诞生之日起,提出互联网+租房概念。然而,互联网,不只是技术和基础设施,更是一种带有服务基因的客户视角,一种不拘一格的创新能力,一种打破自我的开放格局,而蛋壳公寓直播,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