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嘉银金科财报发布:二季度净利润4111万元,环比增长4.1%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8日 14:17

导语:

2020年9月2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嘉银金科发布了其2020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尽管面临大环境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嘉银金科二季度仍以稳健的姿态促成贷款金额22.3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净利润达到4111万元,其中净利润环比增长4.1%,连续第二个季度环比增长,成绩表现亮眼。

不可否认的是,嘉银金科之所以能够在疫情及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取得稳健成绩,与其作为创新型科技企业特性分不开,其近年来不仅积累了雄厚的技术研发经验,同时在金融科技领域内也取得了相关技术突破,在行业竞争中技术优势凸显。

据财报数据显示,嘉银金科在2019年研发费用超2亿元人民币的基础上,2020年二季度嘉银金科研发费用高达3411万元,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为13.9%,高于2019年度的9%及2020年一季度的11.6%。毫无疑问,大量的研发投入为嘉银金科持续创新提供了可靠的保障,使公司在新技术的开发上不断取得突破,为公司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尤其在疫情期间,更是发挥出其作为金融科技企业的科技属性,助力推进传统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

在最新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可以看出,嘉银金科在向以机构资金为主的转型过程中取得显著进展,并保持了可观的盈利能力。经过一年的业务转型,在第二季度中,公司机构资金占比已达到98.6%,显示嘉银金科已然转型成为潜力巨大的金融科技公司,据了解,其目前已服务包括银行、消金、信托、小贷在内的各类型金融机构已达数十家。

毫无疑问,2020年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是对整个中国社会经济的一次“大考”,疫情冲击之下,社会生产、生活也朝着智能化、线上化加速发展。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驱动着各类金融科技应用迅猛发展。疫情爆发以来,各类金融APP、公众号等在线服务渠道访问量和交易量迅速飚升,线上金融产品大受欢迎。种种趋势表明,金融科技在推进传统金融行业以新的模式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传统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企业的融合也将进一步加深。

作为有雄厚实力的金融科技企业,嘉银金科以互联网技术作为金融创新的核心引擎,用科技创新为金融效率插上翅膀,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高效、智能的普惠金融服务和解决方案,随着企业持续加码科研投入,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其将为行业带来更加智能、更可扩展、更有弹性的金融科技服务,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