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意大利设计闪耀河北 跨界融合,赋能产业多元共生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北综合    作者:      2020年09月18日 14:51

导语:

2020年9月17日上午,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的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以下简称“设计周”)在雄安新区启幕。

当天下午,意大利设计协会在容城市民体育中心举办“意大利设计日”主宾国活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副厅长徐科华,意大利Trovi 科技公司设计总监爱德华多·阿莱西(Eduardo Alessi),意大利Here Create公司中国区市场经理郑姝琪(Shuqi Zheng),意大利CREATIVE CAPITAL业务发展部经理塔蒂阿娜·玛利亚·费希尔·奥尔蒂斯(Tatiana Maria FISHER ORTIZ),意大利Design-ing 创始人及业务总监方心,意大利Emo中国区代表刘深等有关政府部门、协会、园区、企业、院校代表约2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意大利设计闪耀河北 跨界融合,赋能产业多元共生发展


河北省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大省,制造企业数量21万余家,形成以钢铁、石化、食品、信息智能、生物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8大产业为主导的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轮毂、羊绒、丝网等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领先,汽车、乳制品、日用陶瓷、箱包、自行车等产品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设计赋能潜力巨大。意大利极简、艺术、人本的设计理念与河北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业转型发展战略十分契合,引入意大利顶尖设计资源有利于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龚晓峰表示,伟大的艺术和精美的设计传承了中意文化,连接了中意友谊,今年正值中意建交50周年,两国秉承历史友谊,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今天,我们相聚雄安新区举办“意大利设计日”主宾国活动,既是历史文化的传承,更是以设计为桥,共同响应和深化“一带一路”倡议的新举措。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叠加交汇,给河北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飞速发展的河北工业设计拥抱世界,欢迎意大利设计机构及人才来冀干事创业。


意大利设计闪耀河北 跨界融合,赋能产业多元共生发展


爱德华多·阿莱西(Eduardo Alessi)表示,中国和意大利在制造艺术上有很大联系,意大利一直专注于可持续产品设计,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好的包装环保材料,中意可以就开发循环经济产品以及如何在制造能源消耗方面更高效地创新进行交流探讨。


意大利设计闪耀河北 跨界融合,赋能产业多元共生发展


活动现场,意大利Trovi 科技公司设计总监爱德华多·阿莱西(Eduardo Alessi)、意大利Here Create公司中国区市场经理郑姝琪(Shuqi Zheng)、意大利CREATIVE CAPITAL业务发展部经理塔蒂阿娜·玛利亚·费希尔·奥尔蒂斯(Tatiana Maria FISHER ORTIZ)、意大利Design-ing 创始人及业务总监方心等四名意大利创新设计机构代表聚焦意大利前沿设计趋势,从设计本质出发,围绕城市、空间、文化、品牌等领域分享创新设计经验,并与河北依丽兰家具有限公司、河北雄安长伟设计有限公司、定州市万家祥泰集团、河北智皓环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四家河北企业进行对接交流,助力河北制造业展望多元共生的发展之路。

作为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重头戏,“意大利设计日”主宾国活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顶尖设计机构的广泛关注,不仅引入了多元化的国际设计理念和作品,为企业赋能,更为制造业搭建了一个信息互联、资源共享、项目对接的平台,以工业设计为引擎赋能产业创新发展,全面引领河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意大利设计闪耀河北 跨界融合,赋能产业多元共生发展


第一届设计周主宾国芬兰带来了先进、创新的工业设计理念;第二届设计周德国代表团带来了兼具美感与功能性的精工设计理念;第三届设计周主宾国意大利,融传统制作工艺和现代科技于一体,其精湛工艺、优雅造型、充满人文精神的设计理念与雄安新区这座未来、绿色、生态、科创的典范之城融会贯通,将助推雄安建设成以人为本的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及开放发展先行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