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优胜教育:努力的意义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8日 14:51

导语:

人与人之间总是有差距的,这是客观存在的,有的可以改变,有的始终无法改变。

有差距不可怕,只要用心努力改变,即使不一定达到、超越,至少也可以缩小,这就是努力的意义。

起点低不是你的问题,不努力才是你的事情。如果起点本来就低,你再不努力,差距会越来越大,大到变成永远的“两级”,永不相见。

成功没有捷径。

唯有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

人千万不要取得一点点小小的成绩就沾沾自喜、忘乎所以,那样你最终取得的成绩终究会有限。

谦受益,满招损。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会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

人也不要因为差距太大了,就主动放弃了努力,心甘情愿地承认着差距,落后于别人。时间长了,不仅自己活得没有信心、尊严,别人也会瞧不起你,不尊重你,生活过得毫无生机,窝窝囊囊的。

生活怕的不是你不努力,而是比你聪明的人还在努力,你还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

努力,赢得尊重、信任。

成功往往在失败之后才珊珊到来。每一次跌倒之后重新站起来,都会使你的本领更强大,信心更充足。

你不努力,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人生。

求人、看别人眼色行事的滋味终究是不好受的,不信你试一试,就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穷住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这是生活的现实,也是生活的无奈。

一个人努力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

当你亲身独立生活的时候,你或许会有更深的体验。遗憾的是那时往往会晚了不少时间,充满着许多无奈和伤感。

事非经过不知难,书到用时方恨少。

很喜欢作家龙应台写给其儿子安德烈的一段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我希望你将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的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的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会给你快乐。”

不能吃一时的苦,注定会吃一辈子的苦。

没有谁会随随便便的成功。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香鼻。

真正的人生都是干出来的,不是等出来,也不是想出来的。

当你努力到一定程度之后,世界所有人都会为你让路,都会对你温柔以待。这才是真正美好的人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