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火币研习社:基金抱团有怎样的特征?传统资金进入数字资产市场首选比特币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8日 15:39

导语:

 股票市场
  今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抱团百强股占其持仓总市值比例达到52.04%,处于近15年来较低的位置。基金抱团大消费板块,处于历史高位,医药生物及食品饮料两大行业持仓占比创历史纪录。
  2006年以后,大概出现了四次非常著名的“抱团”现象,分别是:2007年~2009年抱团金融地产行业、2010年~2012年抱团消费行业、2013年~2015年抱团信息科技行业,以及2016年以来抱团消费行业。现在基金抱团呈现出三大特征,一是相比历史顶部而言,目前基金抱团程度并不严重,但消费板块抱团程度处于历史高位;二是抱团股票市盈率越来越高,可能对市场产生局部不良反应;三是金融股配置创新低,或带动估值修复。
  相比A股,美股基金抱团现象更显著。据高盛的统计,今年一季度对冲基金加仓最多的是亚马逊和微软,这2只股票长期以来备受对冲基金青睐,其中,亚马逊更是连续六个季度成为对冲基金最偏爱的投资标的;而对冲基金持仓的前五家公司已经连续七个季度没有出现过任何变化。
  火币研习社认为,基金抱团现象在全球资本市场是个常见现象,大基金比游资不同,一方面其资金量更大,需要有较大市值,并且收益确定性高的标的才能够承载。此外,大基金受到的监管也更为严格,如果大举进入某个领域很有可能会使市场产生剧烈波动由此引来监管问题。这种类似的现象在数字资产交易市场也是同样,例如,传统资金进入数字资产交易市场后,最先选择的标的必然是比特币这样共识度最高,市值最大的标的,而对于一些小的币种,传统资金配置过程对资金的把控就会更为严格。美国灰度基金是专注于数字资产的基金,其发行的产品则是基于BTC、ETH、LTC、BCH等。未来基金抱团的现象,会随着市场更多优质上市公司的出现而出现分化,但是盈利稳健,市值较大的公司能够承载大基金抱团的逻辑是不会变的。
  贵金属市场
  周五(9月18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略微走低,现报92.85附近;现货黄金短线突然急涨,金价刚刚一度突破1955美元/盎司,最高触及1955.52美元/盎司。
  美联储周三承诺将维持接近于零的利率水平,直到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的通胀目标。不过,美联储也表示,预计经济复苏速度将快于此前的预期,失业率下降速度也快于6月份的预期。美联储官员的预测表明,利率可能在2023年之前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此外,美联储现在认为美国2020年GDP将下降3.7%,好于6月预测的6.5%的降幅。
  火币研习社认为,本次美联储释放的声音已经在市场局部得到了兑现,但黄金市场保持强劲的原因,一方面近期中印地缘局势紧张,以及美国对华态度持续强硬的原因都有,并且美国对华态度强硬的持续性时间周期或许更久,对黄金和比特币的提振效果或将因此持续。
  数字资产市场
  BTC晚间触底反弹,开始震荡整理

  根据火币交易平台数据显示,比特币昨夜晚间小幅下探前期支撑位,最低下探到10,748.01USDT,之后获得了一定的支撑,持续小幅反弹回到10900上方,之后开始了小幅震荡整理,成交量又出现了萎缩的情况。多空双方出现了一定的观望情绪。1小时级别来看目前已经开始了整理行情。日内关注上方11000整数关口的阻力情况和下方10800的支撑情况。
  根据火币交易平台数据显示,ETH昨日拉升之后高位横盘,说明多方需求非常旺盛,基本面来看,不少资金因为Uniswap流动性挖矿的需求涌入了ETH市场。晚间空方筹码消耗殆尽,行情有效突破了385的前期关键阻力位,最高冲高到394.13USDT,之后小幅回撤,但仍处于385上方。随着日期外部需求的增加ETH可能会形成新的一波上升行情。 日内持续关注ETH能否有效站稳385一线,以及上方400整数关口的阻力情况。
  合约方面,火币合约大数据显示,BTC合约持仓量相对稳定,合约成交量小幅下降,合约市场相对不活跃。交割合约基差大幅回落,永续合约资金费率小幅上升。
  ETH合约持仓量小幅上升,合约成交量小幅上升。交割合约基差小幅下降,永续合约资金费率相对稳定。
  USDT在火币全球站OTC市场的报价为6.76元。
  据火币研习社数据监控显示,今日DeFi总锁仓量(TVL)小幅上升达到了107.0亿美元。其中,Uniswap涨幅达到了51.35%,Balancer涨幅达到了29.68%。今日Defi总交易量出现了较大幅度回升,达到了12.2亿美元,涨幅达到了24.4%,其中,头部项目的交易量除SushiSwap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