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盛资管:大资管时代下,科技浪潮来袭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8日 15:47

导语:

2020年是金融风险的大年,金融行业如何提高效率,来应对这种动荡时代的大挑战,未来何处去?

在市场波动及风险持续扩大、利率下行、银行刚性兑付打破等确定性受益下降的背景下,国盛资管量化投资团队秉承为投资者获取相对稳健的绝对收益的使命,强势布局量化业务及FOF业务两条产品线。


6.png


资管行业最大的痛点是什么?

对于资管机构而言,其核心能力在于提升自身的投资管理能力、资产配置能力以及专业服务能力等。国盛资管秉承绝对收益的使命,力争为投资者获取相对稳健的绝对收益。

金融科技在资产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依托强大的信息挖掘与整合能力,对更多底层运行环节进行智能化改造。因此,金融从业者,无论在产品设计层面还是投资研究层面,都可以运用这些优势,做出更加准确和及时的投资。

目前,金融机构还有很多业务没有深度参与到金融科技化的进程当中,如资产管理、企业融资、小微金融等。

金融机构需要建立更强、更专业的金融科技能力。也就是说,金融科技必须要进入下半场。进入到金融科技下半场,金融机构将不局限于上半场对互联网流量的追逐,而是要实现从纯线上到线上线下相融合,从弱金融到强金融的转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