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盛资管:将步入统一强监管时代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8日 15:48

导语:

近年来,资管行业发展迅猛,但部分业务出现脱实向虚、风险收益切割不清、杠杆偏高等问题,积聚了大量风险。

整体来看,资管新规一方面强调了统一规制,实现机构监管与功能监管相结合,同一类型的资管产品适用同一监管标准,减少监管真空和套利;另一方面,在净值型管理、打破刚性兑付、消除多层嵌套和通道、第三方独立托管等方面制定了非常严格的规定,强调穿透式监管。

资管新规实施后,资管行业规模增速将会有较显著的放缓趋势,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促进资管业务向着更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55.png


国盛资管秉承绝对收益的使命,力争为投资者获取相对稳健的绝对收益;量化投资团队谋定而后动,强势布局量化业务及FOF业务两条产品线。量化业务方面,目前国盛资管已发行首只量化对冲产品和指数增强产品。团队还将布局量化多空产品,采用动态对冲的策略对冲市场系统性风险,以期获得Alpha收益和部分Beta收益,从而实现分享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红利。

金融机构需要真正注重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转型发展更为迫切,经营发展差异化程度逐步提升,市场竞争结构趋向集中化。

资管业务仍面临更多监管政策合规性要求的不确定性影响。未来在资管新规实施过程中,还需要关注其对于金融市场、金融机构业务发展的具体影响,通过加强对实施过程中相关问题的指导,实现资管新规平稳有序过渡和落地,同时不引起大的金融行业和市场波动。

国盛资管量化投资团队将从经典的资产配置理论出发,以目标风险的思路为主导,深入研究动量配置、风险平价、目标波动等经典模型,并广泛结合各类策略的优势,最终打造一套具有韧性的资产配置策略方案。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