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三星Z Fold 2 售价高达27199元,人生的第一台折叠屏手机是否只能期待柔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1日 10:42

导语:9月9日晚,三星线上发布了 Galaxy Z Fold2 5G国行版和Galaxy Z Fold2 Thom Bowe限量版。

9月9日晚,三星线上发布了 Galaxy Z Fold2 5G国行版和Galaxy Z Fold2 Thom Browne限量版,并展示了二代产品功能的升级,比如隐形铰链、UTG超薄玻璃屏幕,以及多任务处理等功能。折叠屏的魅力想必征服了很多的观众,恨不得想立即就换一台前卫时尚的折叠屏手机。但当售价公布之后网友一片唏嘘, Galaxy Z Fold2 5G国行版16999元,Galaxy Z Fold2 Thom Browne限量版更是高达27199元,给人当头一击。需要卖多少个肾才能买得起?难道折叠屏手机真的与普通人无缘?什么时候折叠屏手机价格才能够变得更亲民?

小编最近正准备升级自己的手机,对可大可小更可引来众人目光的折叠屏手机尤其感兴趣,有没有一款质量能和三星匹敌、但价格还能相对亲民的折叠屏手机?经过一番仔细研究,答案是——还真有。

其实,两年前在全球首家发布折叠屏手机的厂家并不是稳坐屏幕霸主地位的三星,而是我国一家专注于柔性传感和柔性显示的高科技厂商——柔宇。而最让小编惊叹的是,柔宇采用的折叠屏技术与三星完全不同,100%自主创新,并且在全球领先。由于在“一芯一屏”领域,能拥有自主可控技术并领先全球的中国企业屈指可数,更引发了小编的兴趣。

我们来看看柔宇和三星的技术究竟有何不同,以及为何柔宇的价格可以远低于三星:

首先,对于折叠屏手机最关键的屏幕而言,其良品率是决定价格的关键。三星采用的是低温多晶硅(LTPS)技术,虽然这一技术在刚性OLED屏幕(就是现在主流的手机屏幕)生产中已应用多年,但由于利用相关制程来制作折叠屏需要的温度较高,难度也较大,因此良率难以提升。而柔宇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使用了不同的材料和制程工艺,不需进行多晶硅加工相关制程,简化了整体流程,也使制程温度较LTPS降低200℃到300℃,可以大幅提高良率。总结一下就是,因为柔宇折叠屏的生产比三星需要的能源和步骤都更少,良率也更高,所以成本自然更低。这从两家的一代产品的换屏价格也可以得到佐证,FlexPai换屏价格为2499元,远低于三星折叠屏手机的约4300元。

其次,从三星最新发布的Galaxy Z Fold2 5G手机来看,它不仅拥有一个7.6英寸超薄柔性玻璃(UTG)的主屏,展开后作为平板使用。在折叠后,还在另一面设置了一块6.2英寸的AMOLED小屏幕,并搭载了一颗1000万像素的前置镜头。额外搭载的这一块小屏和摄像头,自然也会增加整机成本。而之所以需要这么多屏幕和摄像头,关键问题就在于其外折设计!也就是说,当把屏幕折叠之后,如果不额外搭载一块屏幕,三星的折叠屏手机就像一台微型笔记本,什么屏都没有,看个时间和微信新消息都要先“翻盖”。而柔宇却是可以外折的,也就不需要再为额外的屏幕、摄像头部件增加成本,价格自然碾压三星。

此外,多方消息曝出,柔宇也将在近期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FlexPai 2。从工信部入网许可证照片中能够看出,FlexPai 2铰链和摄像头较上一代有大幅升级。而考虑到上一代较为友善的售价——8999元,FlexPai2有较大机率价格维持在万元以下。

随着柔宇、三星不约而同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且均在消费者最关注的铰链和屏幕的耐用性上进行升级,这或许标志着折叠屏手机将进入2.0时代。而除了产品升级之外,厂商想要在折叠屏手机2.0时代普及折叠屏手机,价格则是一个重要的制约因素。凭借其独立自主的技术和更低的屏幕成本优势,柔宇近期即将发布的新一代折叠屏手机 FlexPai 2或将将在价格方面为消费者带来惊喜,让更多消费者提前体验到下一代的手机产品,进而掀起折叠屏手机普及风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