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内锂电池制造装备行业领先企业 利元亨科创板IPO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4日 11:38

导语:9月22日,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利元亨)的科创板IPO申请获上交所受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其保荐机构。

9月22日,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利元亨)的科创板IPO申请获上交所受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其保荐机构。利元亨主要从事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锂电池、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安防、轨道交通等行业提供高端装备和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

利元亨是国内锂电池制造装备行业领先企业之一,已与新能源科技、宁德时代、比亚迪、力神、中航锂电、欣旺达等知名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最近三年,利元亨电芯检测设备销售额占同类设备的比例大约为 10%、11.65%和 11.44%5,市场占有率较高。同时,公司是具备动力电池电芯装配、电池模组组装及箱体 Pack 整线智能成套装备研发制造能力的少数厂商之一,其中方形动力电池电芯装配线总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最近三年,锂电池整线覆盖的工艺段数量持续增多、技术性能指标持续提升,销售单价分别为 562.38 万元、1,662.39 万元和 2,340.63 万元,逐年上升。

公司积极开拓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安防、轨道交通等行业的优质客户,提升在智能制造领域的行业地位。公司已经与爱信精机、Multimatic、凌云股份、富临精工、联想电子、西门子西伯乐斯、铁科院等下游行业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研发生产的汽车发动机总成零部件、汽车车身零部件、电脑主机、感烟探测器、高铁板卡及组匣的全自动生产线均为业内知名企业量身定制,帮助客户实现从人工或半自动到全自动的智能化改造,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在智能制造领域取得了良好的口碑。

不仅如此,公司研发生产的汽车车头辊轧件生产车间,涵盖辊压成型、拉弯成型、激光切割、折边压花、包装等五大工艺,实现从原材料上料、半成品周转、产成品包装出库的全自动生产,实现数据采集、多型号混产、自动检测故障等信息化功能。设备已出口并应用至德国本土辊压件工厂,是国产智能装备向发达国家进军的成功案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