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北京茗视光眼科周跃华教授 实力受到了全世界同行的认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7日 14:09

导语:近视激光手术中全飞秒手术无需制作角膜瓣,避免了飞秒LASIK术后可能出现的角膜瓣移位或丢失

近视激光手术中全飞秒手术无需制作角膜瓣,避免了飞秒LASIK术后可能出现的角膜瓣移位或丢失;相对更微创,对角膜神经破坏较小,更大程度地保持了角膜形态结构和功能的完整性;术后恢复快,视觉质量更稳定,运动不受限。目前中国全飞秒手术已经突破150万只眼,也是多数近视朋友优选的手术方式。

全飞秒手术因为需要从很小切口中取出基质透镜,对手术医生的要求也就相对更高。普通医生和专家医生在做全飞秒手术上可能有以下三点区别。

角膜帽制作有区别

近视手术输机.jpeg

全飞秒手术虽然无需像半飞秒那样制作角膜瓣并掀开角膜瓣,但也需要应用飞秒激光制作小切口,切口上方的组织即为角膜帽。角膜帽的制作和术中处理很关键,关系到下一步上下层分离。

普通医生因为操作不熟练、不规范或患者眼球突然转动,可能出现角膜帽缘撕裂、角膜穿孔或划开、角膜帽下异物等情形。手术难度大大增加,结果难以预料。

专家几乎不会出现这种情形,角膜帽设计都很符合规范。即使是发生了上述情形,专家也会凭借多年经验镇定地处理这种情况。如角膜帽穿孔,可尽量使破损部位角膜严密对位,佩戴绷带式角膜接触镜;如角膜帽边缘撕裂,则需要严密闭合,看似简单,但在手术中发现则需要紧急处理,专家的临床丰富,则可以很好地修复。  

上下层分离有区别

全飞秒手术中,清楚地判断上下层是每一位手术医生必须掌握的手术技巧。全飞秒共分为两层激光扫描,上层是角膜帽扫描,下层是透镜扫描。在分离透镜过程中,需要分别分离上层和下层。

普通医生因为临床经验不足,手法不熟练,很可能出现上下层分不清,误入下层。专家可以根据多年经验很容易找到上层和下层,为下一步取出透镜做好准备。

能否顺利取出透镜有区别

全飞秒培训班2.jpg

全飞秒手术中最为关键的就是能够顺利取出透镜。由于是从2mm—4mm的小切口中取出基质透镜,需要对角膜的生物学特点、手术要点有深入的了解。不仅需要娴熟的显微手术技巧,同时要有丰富的屈光手术经验。普通医生临床经验不足,取透镜时可能造成透镜取不出、透镜残留,影响术后视觉质量。

专家则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可以顺利地取出透镜,既稳又准。在手术显微镜下确认切口和透镜完成后,小心翼翼地用细小的镊子伸进角膜基质层,用很快的速度取出透镜。之后把透镜放在显微镜下检查每一个部位边缘的完整性和规则性,确保手术顺利。遇到能量不是很稳定,患者不很配合等特殊情况时,更能从容应对。

周跃华为全飞秒手术领域内领军人物

周跃华和外国专家合影.jpg

周跃华为原同仁医院视光中心主任、学科带头人,现任北京茗视光眼科首席专家。为了让更多近视朋友享受到专家级服务,在茗视光眼科组建了周跃华专业团队,改变了公立医院医生单打独斗的现状,不仅在手术排期上有了自由空间,同时也把专家的价值发挥到极致。大大缩短了患者排队时间,提高了就诊效率,很好地改变了“供需不足”的现状。

周教授在近视手术领域有着长达31年的临床经验,手术量超过30万例,作为全飞秒领域内的领军人物当之无愧。在全飞秒手术基础上发展创新了精细全飞秒,专家取透镜既稳又准,术后视觉质量更优越。在2019年9月举办的第37届欧洲白内障屈光手术眼科协会(ESCRS)年会上,周跃华教授凭借着在全飞秒手术领域的成就荣获了“全球smile手术质量管理贡献奖和手术卓越成就奖”。证明了他在屈光手术领域的专业水准和实力受到了全世界同行的认可。

周跃华出诊时间:每周二、四、六,详细事宜拨打400-8600-525。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