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启德教育2021研究生留学白皮书》:计算机科学与生物科学为博士留学热门方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1日 16:04

导语:

《启德教育2021中国学生研究生留学白皮书》发布现场

2021年10月17日,启德教育发布《2021中国学生研究生留学白皮书》,《白皮书》指出,近些年来不少留学生在硕士毕业之后选择继续深造读博,针对特定的科研方向,对其中具体的研究课题进行突破与攻关。博士留学哪些专业更受青睐,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留学生的热门研究方向。2018-2021启德留学客户服务数据显示,计算机科学(8.58%)、生物科学(6.05%)、教育学(5.45%)、物理学与天文学(5.17%)、化学(4.96%)、经济学(3.69%)、机械与能源工程(3.52%)、医学(3.48%)、传播学与媒体研究(3.06%)、哲学(3.06%)是中国博士研究生留学申请十大热门专业。

博士申请能否成功,关键看导师的首肯。在申请前期与研究兴趣匹配的潜在导师建立个人的、学术的、长期的联系,并尝试将这种联系转变为师徒的关系。在申请英联邦教育体系的博士学位时,申请者必须准备一份研究计划,以展现自己的研究兴趣和能力。其它欧美国家的博士学位申请流程中虽然没有要求申请者提交研究计划,但与教授沟通的时候仍需清晰地呈现自己的研究主题,以引起教授的兴趣和关注。

一个清晰的研究想法,关系到申请人能否充分展现自己已经具备对某个科研问题进行攻关的潜力。启德留学全球博士申请服务中心指出,研究计划基本围绕具体的研究问题、课题意义、研究贡献、研究空缺和对未来研究的启示等几个最基本的板块来构建,一份能够形成完整逻辑闭环、思路清晰、考虑尽可能周全的研究计划,将有助于申请人紧紧抓住潜在导师的注意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