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餐饮品牌「蛙来哒」完成A轮融资:绝了基金、番茄资本投资,拉动牛蛙美食业态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2日 14:10

导语:

       近日,牛蛙美食品类开创者「蛙来哒」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绝了基金、番茄资本。「蛙来哒」方面表示,除提升公司的资金实力外,资本入驻将拉动牛蛙美食业态升级,实质提升牛蛙美食品牌价值,从而带动品类规模化发展。

图片1.png

「蛙来哒」创立于2009年,率先采用“干锅+牛蛙”的形式进行牛蛙产品口味多样化研发,目前有原创十二口味。蛙来哒的定位于年轻人的轻聚餐,就餐人数以2-4人居多,核心用户群是18-30岁的年轻群体。

「蛙来哒」目前覆盖全国90多个城市,拥有300多家门店,开店成功率96%,涵盖北上广深一线市场,也包括了三四线下沉市场。

从门店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上看来,「蛙来哒」聚焦牛蛙单品、强品牌管理的连锁加盟模式,已经得到市场的有效验证。目前,「蛙来哒」优秀门店月销售额逾100万元,月坪效可达5000元/平。在开店策略上,蛙来哒会在融资后将从两湖、江浙、两广等地区,有序向全国其他区域布局,2022年目标门店数量500家。

餐饮的连锁化已是大趋势。据《2021中国餐饮加盟行业白皮书》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餐饮行业整体市场连锁化率从2019年的13.8%进一步提升至15%。

「蛙来哒」作为首个将牛蛙加盟连锁体系建立起来的品类代表,过去十年间,始终坚持聚焦单品升级和标准化模式打造。

在庞大的用户基础上,「蛙来哒」已经在供应链、用户、门店管理等方面,通过软件系统管理升级,进行数字化升级,从而提高门店运营效率,实现和消费者精准“对话”。

「蛙来哒」董事长罗清表示:“好吃有趣,仍旧是我们不断追求的目标,构建线上线下互通的年轻化消费场景,这对现代餐饮提出了更高要求。”

谈到本次融资的股东方绝了基金(绝味食品和饿了么联合成立的投资基金),罗清表示,绝味食品近5年来一直与「蛙来哒」接触和沟通,双方认为,此次融资的基础理念在于能够形成战略和资源协同。作为“每个品类只投一个头部品牌”的专业投资基金,绝了基金未来的目标是能陪伴头部品牌成长并打造千店或万店模型的餐饮企业。

番茄资本创始人卿永表示,番茄资本一直在关注牛蛙赛道,目前行业法规和上游供应链都较为成熟,牛蛙也属于优质蛋白质升级,投资逻辑和投资酸菜鱼的基本一致。「蛙来哒」目前是牛蛙品类第一,团队非常成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