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大牌集聚地:带你解析唯品会超多优惠背后的秘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5日 17:11

导语:

哪怕你没用过唯品会,想必你也在网上或者电视上看到过它的广告,“唯品会,一家专门做特卖的网站”,这个标语已然深入人心。唯品会是一家专门做品牌特卖的综合电商平台,一直坚持联合各大知名品牌推出折扣,吸引那些在乎价格又对品牌敏感的人群,使客户群体更加的集中和专一。

品牌特卖,顾名思义,是指消费者在唯品会上享有大牌产品折扣优惠。其实,很多品牌在各大电商平台都铺设有旗舰店,但几个平台对比下来,有不少网友发现,相同的大牌产品在唯品会的价格更便宜划算!这让人不禁产生好奇:唯品会凭什么能给到消费者如此低的折扣?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一探究竟。

通过向行业内的专业人员进行请教与探讨,小编这才了解到,唯品会能做到正品低价的关键因素就在于其自营模式和买手制。

唯品会是自营模式,通过深入大牌供应链,订单平台都亲身参与。唯品会的价格能做到如此便宜是因为其背后拥有2000多名专业买手,他们大多具有知名零售百货或国际品牌工作经验,具备高敏感的时尚嗅觉、对各品类消费趋势的准确把握,以及对优质品牌、商品的精准挖掘与采买能力和优秀的谈判议价技术。他们每天游走于全球各大商超,其足迹遍布全世界各地,通过与品牌商直接授权合作,给消费者争取到最优惠的价格,通过直采减去中间商环节,极大的降低了采购成本。

唯品会算是国内最早进行“境外溯源”的电商平台,海淘商品送达唯品会仓库后,会进行二次质检,贵重商品、奢侈品都会通过溯源码、防盗扣等技术手段,做到采买、清关、配送、售后全流程可溯,以此证明商品是正规海外来货。

面对采购回来即将上架的产品,唯品会采用了一套十分严格的质检流程,对于采购的产品会进行二次质检。对不能上架和被7天无理由退回的商品直接寄送供应商,供应商确认过正品和新一轮的质检后才能再次上架。同时,唯品会通常会联合专业国家级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每个品牌每年进行平均3次的严格抽检,以保障产品的品质。

不仅如此,这些年来唯品会一直在供应链上加大投入,它和多个大品牌实现了仓与仓的打通,极大的减少了商品流通次数,就拿波司登来说,就实现了全国仓与其平台的货品打通。这样的做法,一来可以保证产品质量,二来可以减少商品流通成本。而这种供应链上的优势,唯品会还衍生到了消费者服务上,唯品联合顺丰推出了“上门退换货”服务,消费者如果买到尺码不对的商品,无需把商品退回去更换,快递小哥会送货上门。正是这种在供应链上的深度优化,使得唯品会能够持续向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精品,从而提升用户粘度。

如今,唯品会已经形成了一套独有的买手+品牌授权+质检品控+国内外供应链一体化的品牌特卖模式,它的特卖优势和细节服务早已成为它的护城河。唯品会向我们印证了一个事实:只要找到准心、把自身独特的优势建立起来,继续发挥所长,就可以在竞争激烈的电商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