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来袭,康希诺严阵以待展开疫苗研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30日 11:11

导语:

当前,由南非科学家发现、命名为奥密克戎(B.1.1.529)的新冠病毒变种已出现大量变异,它可能大大降低疫苗的有效性,增加重复感染的风险,严防奥密克戎扩散成为全球防疫新目标。卫生界人士说,广泛接种新冠疫苗现阶段仍是遏制病毒扩散的有效方法,民众应尽快接种。公共卫生专家指出,新毒株出现,凸显推动新疫苗研发对尽早遏制疫情的重要性。

从事疫苗研发行业的康希诺对“奥密克戎”变异株高度关注,目前正在收集和分析变异株相关的信息。据了解,康希诺生物已经开始针对新突变株开展的疫苗研发,相关人士表示,“鉴于康希诺生物腺病毒载体技术平台和mRNA技术平台的优势,一旦发现现有疫苗保护性下降,康希诺有信心在最短时间拿出针对突变株的新疫苗。”

目前,康希诺生物正在开发mRNA疫苗。mRNA疫苗是第三代疫苗技术,目前世界前沿的疫苗技术之一。相比第一代的减毒/灭活疫苗,以及第二代的重组蛋白疫苗,mRNA疫苗不需要细胞培养,并且利用合成递送,制造规模更小。其研发周期缩短了近一倍,生产周期只要40天。

细数康希诺生物产品线,已上市疫苗产品涵盖埃博拉疫苗、新冠疫苗和流脑疫苗。此外,其研发的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也即将获批上市。同时,康希诺生物正加速推动针对结核病、百白破、带状疱疹等疾病多个创新疫苗研发进程。这些疫苗产品无一不是紧盯国内外疫苗市场的“创新疫苗”,产品布局稳、准、狠。

前不久,康希诺生物正式在上海投资人民币20亿元,启动建设大型研发中心和基于mRNA技术的产业化基地,并于近日落地建成。这都将大大提升康希诺生物的创新研发和产业化能力。未来,伴随全球对创新疫苗需求量的持续攀升,康希诺生物创新疫苗的不断上市,将会给人类带来更大的福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