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持有CEA企业会计师证书就业前景如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30日 11:11

导语:

要论考证的热度,会计这一领域自然当仁不让,那么作为新兴事物的CEA企业会计师证书,它的含金量及持证人的就业前景又如何呢?

截止20年,我持有初级会计证书人员670.2万,中级会计职称242.02万,高级会计职称20.57万,会计人才结构比例为初级:中级:高级为33:12:1,会计人才供给结构之间还存在较大矛盾,高端会计人才供给仍显不足。同时我国每年有近百万的财会大学生毕业进入职场,我国会计人才的供求结构与企业需求之间也存在矛盾,主要体现在:

一、基层财务人员比例过大,中高端人才少;

二、人才供给与我国企业发展需求之间存在严重的结构不对称;

三、就业层面基层财务竞争压力大,高端人才一将难求。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业务日益复杂化、税制改革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企业对财务从业人员的需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国会计市场潜力巨大,专业人才需求旺盛,考证热潮下提供了大量的从业人员,但忽视了对财务从业人员的实务技能水平培训和考核。会计作为一种专业技能岗位,需要与时俱进,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职业水平,适应企业和时代变化的需求。

CEA企业会计师证书正是为了适应市场需要应运而生的会计人才评定证书,分为不同的级别,以适应不同的岗位。

CEA企业会计师(初-专员级):入门财会行业,熟悉企业会计基本原理和出纳理论学习,能够胜任出纳岗位。

CEA企业会计师(中—经理级):熟悉做账财务软件及实际操作,通过五大行业的真账实操掌握企业从建账、做账到报账的过程,掌握各项税款的计算、申报、缴纳。在企业中能够胜任总账会计、财务经理岗位。

CEA企业会计师(高—总监级):立足企业财务数据,通过成本核算、报表分析,为企业降低成本和提供经营管理决策,建立企业内部控制制度,编制预算。在企业中能够胜任财务经理和财务总监岗位。

划分不同能力等级证书的作用:

一、具备从事财务工作的基本能力素质要求;

二、展现财务专业人员的技术能力水平;

三、体现财务工作的管理等级能力。

image.png

会计从业人员考了CEA企业会计师证书后,在会计会计实操上有了证书加持,可按证书等级寻找对应级别的岗位。

与其他会计领域的证书不同的是,CEA企业会计师证书侧重于会计实操能力的培养。从就业的角度来看,拥有了初级会计职称并不意味着高枕无忧,企业对会计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实操能力成为求职应聘的必备技能。从企业招聘端来看,一是要求应聘者具有相关的证书,二是要求应聘者拥有一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这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求职时处于被动状态。因此,实操培训变得十分重要。

目前,市场上关于CEA企业会计师考证培训的机构较少,其中对啊网所推出的全栈会计师实训平台,是专门为了CEA企业会计师证书而设计的会计实操实训平台。立足多行业、多岗位、技能专项训练的实训思维,包含23个行业,18个岗位,1200+技能

CEA企业会计师证书前景广阔,目前,CEA企业会计师持证人员较少,考试刚推出,考试难度也较低。建议即将迈入会计岗位或广大财会工作人员尝试考取CEA企业会计师。在证书加持下,在财会就业上将获得更大竞争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