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1CITC·网易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2日 16:19

导语:

2021CITC·网易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2月17日圆满落下帷幕。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总决赛以云端赛“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呈现。“九纵智能”拔得头筹,揽获冠军奖杯;“智能监护系统”“天雷动漫IP”分获亚季军。

大赛由网易杭州研究院、网易数创主办。网易杭州研究院产业平台部总经理单开涛,网易杭州研究院数字产业运营总经理刘文敏及行业顶尖投资人、焦点领域专业导师等嘉宾评委出席了大赛。

2021CITC·网易创新创业大赛赛程设置为区域分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西北、西南、华东、华南、华北五大区域赛区,14个赛点城市分布。自9月开启报名,吸引了500+优质项目参与,质量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参赛项目覆盖文化娱乐、互联网+、在线教育、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焦点领域;百余位行业顶尖投资人为大赛提供“智力”加持。

网易杭州研究院产业平台部总经理单开涛在大赛中致辞

网易杭州研究院产业平台部总经理单开涛在大赛致辞中表示,相比于往年,今年CITC创业大赛更加关注“创新”“数字”这两个关键词。我们要做企业创新发展的陪伴者,把资源和平台普惠给更多的创新实践者,立足企业、行业和地方区域的发展全局,助力企业实现数字驱动的良性升级。

银杏谷资本合伙人徐明及九盈投资创始合伙人周朝明分别以“数字基建下的新双创”“创新与创业的新计划”为主题进行演讲,为创业者分享了新环境下创新创业及投资的机遇挑战应对,带来了精彩的思维碰撞,令人收获颇多。

银杏谷资本合伙人徐明在大赛中进行创业分享

登上今天决赛舞台的10个项目,都是历经层层选拔从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在今天总决赛的“擂台”上,每个项目都有8分钟的讲演时间和4分钟的点评时间。评审团从项目创新性、商业化进展、市场前景、技术优势、团队结构及社会价值等几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各项目路演各显“神通”,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鏖战,决出了本次总决赛的冠亚季军及“微言科技”“有宠 有小壹”“外泌体应用技术及配套自动化装备”“AR智能房屋云设计”“鹰诺科技创新教育”“AI数智人+Ai数智应用产业智脑”“新型柔性纳米电极材料在智能传感器中的应用”等7名优胜奖。

九纵智能:工业智能机器视觉应用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智能监护系统:让人们不再为健康和生命安全担忧。

天雷动漫IP:幼儿动画IP开发及运营商

  选手正在线下路演

宁波九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王孟哲谈到参赛收获颇为感慨,他表示2021CITC·网易创新创业大赛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全方位的专业培育,能够帮助他们找到更适宜的土壤“扎根”,甚至有朝一日成长为影响行业、影响全球的“参天大树”。

天堂硅谷高级合伙人谢元说,遍数今年的众多参赛项目,闪烁着不少“新商机”,有许多项目是能够形成产业链条关系的,前景相当广阔,希望大赛能够持续举办,为更多产业潜力企业“牵线搭桥”,提供平台。

参与本场全国总决赛的十强项目还于12月10日线上接受了专业导师赛前培训指导。

据了解,网易数创品牌在今年正式发布,将数字技术、产业生态、全链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力开放给市场各领域;将战略、政策、人才、平台、资源、资金等进行全方位整合,助力企业实现数字驱动的良性升级。2021CITC·网易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也将进一步帮助勇于创新、具有未来潜力的创业先锋企业快速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