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抢占洗地机新风口,美的乘风而上的底气从何而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2日 16:20

导语:

与往年不同,伴随今年圣诞购物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海外用户愈发热衷于通过各大电商平台“反向海淘”,中国制造的各类商品进入海外家庭的必买清单。其中,以家用洗地机为代表的清洁类家电用品备受青睐。

不只是海外,作为清洁小家电行业细分市场的热门品类,家用洗地机目前已成为行业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面对极具增长潜力的洗地机蓝海市场,各大品牌纷纷入局,深耕家电制造与研发的国民品牌美的,也在今年推出了旗舰产品——美的智能除菌洗地机X8,向产品细分高端领域迈进,开拓品牌新布局,真正释放用户家居清洁时间,让“洗地拖地,交给美的”。

40年实力沉淀,美的全线布局清洁领域

在基础清扫需求被满足后,用户更加渴望真正从家务中“解放双手”,洗地机的畅销,正是现代用户家庭清洁需求持续升级的大势所趋。从外资品牌垄断到国产品牌崛起,不断满足消费者清洁需求的洗地机品类成为清洁电器市场增长的新引擎

但是,作为新兴产品,洗地机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阶段,面临着品种单一、质量参差不齐、同质化严重、行业标准尚未完善等市场问题。对此,美的凭借深厚的家电专研制造经验和多年的家居生活需求洞察,积极参与行业白皮书的制定与标准规范。同时,美的还拥有独家创新的技术研发体系以及包括注塑、电机总装、自动立体库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持续推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创新技术+全产业链”的双重优势为美的积极应对市场竞争与消费需求升级提供了根本助力,也为美的在清洁品类全线布局提供了实力支持。通过日常清洁、深度清洁、极致清洁全布局清洁品类产品线,美的将技术研发成果实践应用到共计322 款产品当中,新技术涵盖了智能扫地机器人、充电、立式、卧式、除螨、蒸汽、桶吸等7 大品类的吸尘器、洗地机及新型家用清洁产品。

多产品线的全域布局再一次凸显了美的在清洁电器市场的全局性战略思维,满足了不同群体在各个场景下的清洁需求。对于激增的洗地机市场,美的不断完善产品矩阵,依托技术与产业链优势,正在迅速实现新兴品类赛道领先卡位。

击中国内清洁高频场景,美的持续革新升级产品功能

同质化竞争令大量中低端洗地机产品充斥市场,品牌深陷行业价格战。品牌要想破局,由技术革新主导的产品突破仍然是关键。美的在兼顾清洁电器全线布局的同时,更将消费人群与产品持续细分,瞄准高端消费市场需求,加码产品升级,美的智能除菌洗地机X8应势而生。

基于对中国家庭的深厚洞察,美的从国内家庭清洁地面的高频率场景出发,结合目标消费人群追求高性价比、高品质生活等群体特征,推出集“吸”、“拖”、“洗”于一体的洗地机X8,取代传统重复清扫、吸尘、拖洗的清洁方式,满足消费者高效、深度清洁地面的家居需求。

X8搭载的150W数码电机提供的超强吸力,和“自动”、“速吸”两大模式能够实现干湿垃圾同步吸拖,尤其面对有成长期宝宝的家庭用户,更是能大大帮助宝妈群体处理意外打翻、泼洒的水渍、油污、饭菜等干湿混合垃圾时的清洁难题。

而针对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的都市轻中产人群,X8的一键自清洁配合ADS智能感应系统,通过实时监控地面脏污程度,自动调节清理水量和吸力,帮助用户简化繁琐家务,高效智能清洁地面。而在完成地面清洁后,X8还会智能检测洁净度,自动清洗滚刷、管道,让用户真正解放双手,实现“家务自由”。

与此同时,美的也精准洞察到当下洗地机产品在使用中极易出现的问题现象,并将深层积累的产品自研技术经验成熟应用在X8产品当中。美的集团清洁电器高级开发工程师表示:“美的前期在气旋、风道、尘气分离方面的技术研发积累,也将会在洗地机的新赛道进行赋能。目前洗地机产品使用中容易出现的滚刷二次污染、不易清洁等问题,美的也都在即将上市的X9上进行了针对性的改进和优化设计。”

通过深耕创新科技,美的之所以坚持不懈的推动产品优化升级,勇于突破行业困境,正是希望能够积极发挥美的作为国民品牌的品牌价值,围绕中国家庭困于洗地、拖地等地面清洁的场景痛点,为消费者提供技术领先、组合丰富、功能完善、服务无忧的解决方案,贯彻“洗地拖地,交给美的” 的品牌愿景,将美的打造为消费者在走进家居清洁场景时放心选择的首选品牌。

占位清洁产品细分品类,以生态优势推动行业发展

通过直击使用痛点为用户提供清洁解决方案,美的智能除菌洗地机X8作为今年5月刚刚发布不久的重磅旗舰新品,11月大促期间仅线下零售销量就突破7000台,以强大的产品力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而为满足用户不同使用场景,目前美的已同步推出智能吸尘器、电击除螨仪、蒸汽拖把、有线洗地机等多类型产品。相比于添可等品牌 ,美的作为长期深研中国家用电器的综合性科技品牌,目前已涉足清洁电器领域40余年,对于清洁品类的研发与创新都具备强大的技术实力、产业链优势和资源储备。在此基础之上,美的还将在多领域的产品科研与实践经验整合应用于家用清洁电器的开发与生产,持续以技术引领产品创新,拓展用户家庭使用场景边际,在厨房智能清洁、家具家居智能清洁等细分场景深入探索并研发应用,全方位深入用户生活。

未来,美的将充分利用品牌全生态的资源优势、创新技术优势与全产业链协同优势,在产品智能化、产品轻便化、品类普及化方面,不断优化产品升级与用户体验,将“洗地拖地,交给美的”,重构用户家居清洁生活想象,以科技驱动创新产品力,持续领跑行业新赛道。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