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发布 天九共享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4日 13:33

导语:

12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等部门发布了《“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了“十四五”中小企业发展的总体方向,对于进一步增强中小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提出:力争到2050年,中小企业整体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显著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服务供给能力全面提升,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推动形成一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十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1.png

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等部门发布通知

机遇与挑战并存 中小企业迎来新发展时期

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韧性、就业韧性的重要支撑,在新形势下需要承担起更多新的重要使命,不仅是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的主力军,还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有力支撑,同时也是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环节、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的重要力量,更是要为实现共同富裕奠定坚实的基础。

“十四五”期间,将推动中小企业政策体系更加完善,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创新能力、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并将促进国内国际市场布局、产业循环、商品结构、贸易方式不断优化,有利于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为中小企业带来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更好结合,也能推动高标准市场体系加快建设,公平竞争机制不断完善,同时加速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为有力的发展环境。并且资源配置方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价值创造方式的改变,将引导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未来产业加速形成,推动创新资源加速向中小企业汇聚,促进中小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但就目前来看,我国中小企业发展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中小企业平等待遇仍缺乏有效保障,损害企业权益现象时有发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尚未有效缓解,融资促进措施有待进一步创新和落实;公共服务供给与需求不够匹配,创新资源获取渠道不够畅通,中小企业发展水平区域间不平衡问题突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工作机制亟待进一步完善,效能有待进一步提升。

天九共享积极赋能 多举措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时期中小企业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共存,使命和责任同担。针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天九共享作为基于百万企业家大数据的全球企业赋能平台,充分发挥了协调作用,持续进行资源与需求的高效精准对接,助企纾困与提质增效结合,多措并举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目前天九共享正在加速的创新企业超过300家,项目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区块链、新零售、新电商等众多创新领域,不仅能帮助新经济企业快速抢占国内外市场,还能帮助传统企业与新经济企业共享发展,合作共赢。凭借倾力构建的创新企业加速平台,为盘活中国经济存量市场资源、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贡献着新动力,添加了新引擎。

依托天九共享30年企业服务经验与资源,天九共享网络科技集团以大数据、云计算等智慧科技为驱动,自主研发出老板云App,打造出一站式企业在线服务平台,通过系列互联网创新产品,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不断完善平台中小企业服务功能。截至2021年9月,老板云企业家实名注册用户已突破150万。

2020年疫情爆发后,传统经济陷入停滞,老板云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帮助中小企业进行数字化、线上化转型。《2020天九老板云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老板云上的直播场次多达2.1万场,发布创新项目近300个,共吸引超390万人次观看,超10万人达成合作意向,撮合成交了超150亿意向投入金。同时,在2020年,有超过百万实名注册企业家在老板云上交流合作,进行商机分享。

2021年12月7日,由天九企服、老板云、中国经营报共同主办的 “2021中国超级创客月”,在天九共享网络科技集团的老板云App线上启动,将持续一个月。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7场活动,5大热门赛道,洞察双创发展,为中小企业创新再添助力。同时,老板云智库还发布了《2021中国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蓝皮书》,对“双创”的发展脉络进行了富有价值的梳理与总结。

2图片 1.jpg

“2021中国超级创客月”在老板云App上举办

中小企业好,中国经济才会好,中小企业具有举足轻重、事关全局的作用。天九共享将积极发挥平台作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精准服务,更好地满足了不同发展阶段企业差异化的发展诉求,夯实中小企业的成长路径,引导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发挥中小企业作为数字经济发展主力军的重要作用。同时,天九共享持续帮助中小企业汇聚资源、构建生态,为中小企业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创新服务链条,不断夯实中小企业作为创新先锋力量的重要地位,提升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水平,培育发展新动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