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新一代骁龙8,GPU性能大幅提升,游戏体验更加强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4日 16:35

导语:


对于高通骁龙,你知道多少?很多人印象中接触最多的可能就是手机的处理器芯片。

实际上骁龙也已经从高通品牌中独立出来,作为独立品牌运营,毕竟如今的骁龙芯片也已经累积搭载在20亿的设备之上。

正是因为独立出来,原本的骁龙系列芯片命名也被重新定义,全新的一代骁龙移动平台被命名为:骁龙8 Gen 1!

作为全新的开端,自然有着全新的功能和体验,从内到外都得到了蜕变。

 

毋庸置疑,骁龙8一定是用在旗舰配置的手机上,不仅能够给用户带来旗舰性能,同时在各方面的体验也有显著的提升。

相信不少人也已经看到了骁龙8的性能测试评分,无论是CPU,还是GPU,亦或是ISP以及AI能力、5G连接方面,都有着令人惊艳的效果。

在CPU方面,除了先进的4nm工艺制程,更是采用了ARM的全新Armv9指令集,因此在功耗和性能方面,都相较上一代骁龙芯片有着不小的提升。简单来说就是CPU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30%,看起来是不是不好理解,可以认为是能够以更饱满的状态玩大型手游,而功耗发热却没有那么明显,对于性能党来说,简直就是梦想中的神级芯片!

说到CPU自然也离不开GPU的强悍,相比不少人看手机评测的时候都有看过一些几小时的重度游戏测试,原神,光明山脉,甚至连淘宝都会被用来测试手机打开速度或者运行情况。

这自然就要说到全新骁龙 8的全新 Adreno GPU配置。

这一代骁龙8的GPU同样取消了以往的命名,而是直接命名为:「新一代 Adreno GPU」!

而新一代的骁龙8GPU,相比上一代骁龙888,直接在图形渲染速度上提升了 30%,同性能功耗下降了 25%,Vulkan 渲染性能提升更是高达 60%!

再加上高通全新的Adreno 运动引擎技术,让游戏的运动场景画质更加流畅,还有立体渲染技术,对于画面的颗粒感也能进行渲染还原的更加逼真,对于游戏的沉浸式体验可以说是极大的辅助。

相信这会是高通史上最强的游戏性能神器,肯定众多的游戏手机也会优先选择搭载这款全新的骁龙8处理器。

说完了CPU和GPU之外,拍照以及AI功能方面也是有着值得一提的突破和进展。

全新的骁龙8移动平台,不仅拥有高通首个为手机设计的18bit 影像系统,这一系统每秒能够捕捉到32亿像素,支持最高2亿像素的单摄像头拍照。也难怪索尼会和高通共建联合影像实验室,未来的骁龙8手机想必在拍照方面都体验是更上一层楼了。

与此同时,AI功能也在影像系统体验上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支持更多点位的人脸识别以及更快的识别速度。

其他像是通过AI功能实现语音听诊、通过识别陌生视线自动锁屏防偷窥、实现PC级别画质的游戏体验等等,提升了4倍的AI能力,也让骁龙8在各种AI应用多开的情况下游刃有余。

另外在5G的连接方面,骁龙8集成的骁龙X65基带,若搭配毫米波天线,设备最高下行速率可达10Gbps,上行速率可达3.5Gbps。

为什么说5G+AI迎来了人工智能发展的机遇时刻,自然是两者交汇带来的改变前所未有!

这就像全新的骁龙8移动平台一样,有着高通的顶尖技术加持,相信也一定会是2022年的众多旗舰手机的必选之一。

而这些手机在搭载了骁龙8之后,也能够以卓越的性能和体验,征服一批批的用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