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慧互通(爱通行)中标三亚市城市超级大脑项目 服务建设智慧交通新典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7日 13:35

导语:

日前,三亚市发布城市超级大脑建设项目(第一期)中标公告,智慧互通(爱通行)与腾讯云联合中标。接下来,智慧互通(爱通行)将依托服务智慧交通、城市新治理的成功经验,强大的算法优势,成熟的AI技术能力,重点助推三亚智慧交通一张网布局,构建“统一指挥、上下联动、一体运作、精准高效”的智慧交通融合应用,实现对三亚市交通系统的全面升级,增强城市智能化治理能力,争创智慧交通新典范。

爱通行是智慧互通旗下,聚焦大交通领域的子品牌,专注于将融合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于城市交通管理、智慧高速、交通运输、区域综合治理等场景,构建绿色、便捷、安全于一体的交通体系,以提升全域感知与治理能力,实现精准感知、精确分析、精细管理、科学决策,致力于推动实现真正的车路协同,让民享其行。

交通发展状况的好坏,往往直接影响到城市的跃升速度与百姓的获得感。作为一座明星旅游城市,三亚市近年来紧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经济快速发展,常住人口逐年递增,不断激增的、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对城市路网承压能力、交管效能、运行效率均提出了新的挑战。在“十四五规划纲要”“智慧海南总体方案(2020-2025年)”等国家与地方政策的指引下,三亚市发力智慧交通建设,在创新交通管理模式,提升路网通行效率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就三亚市城市超级大脑建设项目(第一期)而言,智慧互通(爱通行)将助力三亚市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领域全方位深度融合,打造智慧交通综合管控服务平台,结合高强度图像前端、多路并发边缘计算、云端超脑计算等独特软硬件技术优势,打破数据孤岛,充分释放数据价值,实现全域态势精准感知、精确分析、精细管理、科学决策,以及针对智慧化交通场景的全面构建,让城市治理更加智能化、更聚焦、更高效。

值得关注的是,智慧互通(爱通行)即将建设的智慧交通综合管控服务平台,是以多源交通信息为基础,集融合、处理、分析研判、存储、交换等于一体的交通综合管理平台,全面覆盖交通态势大数据应用分析、可视化展示、智慧电警执法、交通信息诱导、静态交通秩序管理、态势感知调度监管等功能,可提高交警部门智能管理水平,形成科学高效的交通指挥运行机制。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交通的智慧化升级,对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改善城市治理能力、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智慧互通是一家经受过大规模城市级智慧停车应用及静动交通融合智能落地考验的人工智能高新科技企业,截至目前,已服务北上广深等全国30余座大中型城市,将立足三亚市城市超级大脑项目(第一期),全面赋能民生、交通、城市管理等主题应用,为打造开放创新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标杆城市,让城市更美好,贡献更多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