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植发第二股花落谁家?大麦等实力机构蓄势待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8日 11:10

导语:12月13日,雍禾医疗成功在港交所上市,植发行业被小小的引爆了一波话题。



雍禾医疗招股书数据显示,2018年到2020年,雍禾医疗实现总收入分别为9.34亿元、12.2亿、16.4亿,毛利则分别为7.02亿元、8.89亿元及12.22亿元,毛利率为75.2%、72.6%及74.6%。75%左右的毛利率,让大众不可避免地关注到了植发这门生意。

而随着雍禾敲钟成功,与其同属第一梯队的大麦微针植发、碧莲盛等,也随之被卷入“植发第二股”的话题中,那么,植发第二股会花落谁家?

备受瞩目的“第二股”候选机构中,碧莲盛曾获华盖资本5亿元的战略投资,其董事长在2021年底表示,明年碧莲盛也有上市规划。

而大麦微针植发创始人李兴东院在接受采访时,对于第二股也做了表态,他说:“对于大麦而言,能不能成为第二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毛发行业走下去。”

与外界的躁动相比,李兴东好像更愿意带领大麦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往前走。他说:“市场发展越快,越需要沉下心,慢下来,医疗的核心仍然是技术和效果。资本的催生会让行业快速发展,但发展不能忘记医疗的本质是治愈,发展不能忘本。而技术不能催生,需要脚踏实地。”

据了解,微针技术由大麦植发引入国内,是国际主流使用的植发技术。微针植发是通过使用专门的微针种植笔种植,相比于传统宝石刀、镊子植发方式,微针植发可以高效地植入移植体,而无重复植入创伤的风险,避免镊子对毛囊造成伤害,提高毛囊存活率,头发新生比例更高。

总的来说,当前阶段仍旧是植发行业规模扩张的阶段,上市也是需要争取的机会,但是对此不应该过热,对行业而言,冷静思考如何回归医疗本质,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才是能否走到最后的关键所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