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威马被冠上315标题,其实是媒体的别有用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7日 14:31

导语:

这一两个月,来自造车新势力的威马汽车,陷入了锁电疑云。事情的起因是,车子在4S店检查后,和此前相比,充电量和续航里程变很少。车辆显示充电60度,但实际只充了47度电。因此,威马车主怀疑威马汽车对车辆进行了锁电操作。

说句可能会得罪车主的话,其实,无论威马汽车锁电与否,威马汽车都不应该成为舆论攻击的对象。因为这一切都是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还未完全成熟而出现的普遍现象。在新能源汽车行业,被爆出锁电的车企可谓是多如牛毛。

除威马汽车以外,同是造车新势力的小鹏汽车也被卷入锁电风波。据小鹏车主称,自己的车在去年年末经过一次OTA(汽车远程升级)后,续航里程明显下降,怀疑小鹏汽车通过OTA的方式对车辆进行了“锁电”。由此可见,锁电乃是行业现象。

此外,不少吃瓜群众可能只看到了有关威马锁电的相关报道,却不曾了解威马锁电已解除。从聊天截图可以看到,威马汽车的电量与续航里程已经恢复了。这也意味着,威马汽车锁电事件也告一段落。

然而,现在的舆论并没有要放威马的意思,锁电事件依然甚嚣尘上,甚至宣扬威马将登上315晚会,随着315晚会的结束,该言论也不攻自破,但网上几乎没有威马续航里程已恢复的相关报道,而是还在大肆报道“威马车主表示:车辆保养升级后,续航里程打折”的相关消息。

为何各大汽车媒体不愿意报道威马续航里程恢复的新闻?

这可能与威马汽车平时不太营销有关系。众所周知,和其他新势力相比,威马汽车低调的形象可谓是深入人心。而各大汽车自媒体肯定是喜欢疯狂砸钱的车企,毕竟这样才有钱赚。费力不讨好的事肯定是不太愿意的,自然在关键时候,也不愿意帮威马汽车发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