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创新探索行业转型更优解,长安信托探索产业投行类家族信托新赛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29日 09:03

导语:

近年来,在监管机构和资本市场的双重推动下,我国信托企业全面加快向财富管理、服务信托等信托本源业务转型,其中家族信托成为信托行业长期发展投入的重点战略方向。既要将产业做大做强形成规模效应,又要顺应家族财富管理市场的变化及监管导向,更要以家族客户的需求为核心,如何拥抱市场成为行业面临的共性课题。近日,长安信托家族信托事业部正式创设产业投行类家族信托,在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解决方案的同时,也为行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借鉴。

图片3.png

众所周知,家族信托业务一直是长安信托的核心优势业务。随着家族投行服务的市场需求持续提升,在主动拥抱资本市场的过程中,长安信托也在不断创新探索。此前,包括境内首单家族信托持股IPO、百亿家办签约境内首单祖母信托在内,这些开创了家族信托市场先河的案例均来自长安信托。而在产业结构化升级与代际传承窗口期到来的双重背景下,长安信托从产业投行角度切入,综合考量了资本市场的规则与规律,最终搭建了全维度的产品方案,既为客户设计了有效的传承安排,也为客户资产在资本市场内的价值发现与提升安排了合理的运作与投资空间。

据长安信托家族信托事业部负责人介绍,本次产业投行类家族信托的创设,在业务模式和服务内容上实现了创新,增加了家族财富管理的广度和深度,也为家族信托事业部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金融增值服务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从市场需求来看,企业家对于家族财富保护与传承的需求已经成为了新刚需。而在当下的市场环境和监管机制下,很多企业尤其是产业类实体企业都希望将股权在国内信托登记制度缺失的情况下置入家族信托。长安信托产业投行类家族信托服务的推出,就是为了解决这个庞大用户群体的难题。通过有效利用家族信托的架构机理,长安信托既为实体企业家们找到了解决财富传承问题的优化方案,更为家族信托和资本市场之间架起桥梁。

图片4.png

     在资管新规统一资管产品监管标准、推进净值化管理,加速“非标转标”的大背景下,信托行业更需要在顺应监管导向、提升专业管理能力、主动谋求本源业务转型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而在深耕家族信托业务市场的过程中,长安信托家族信托事业部始终坚持敬畏市场、拥抱市场、服务市场”的原则。在成立产业投行类家族信托的基础上,长安信托也在进一步探索家族信托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模式。特别是随着客户对家族信托业务理解和接受度的提升,未来长安信托将进一步加强包括专业产品设计及咨询能力、运营管理能力及资产配置能力在内的受托服务能力,全面塑造家族信托业务核心竞争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