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面强化竞争优势,三只松鼠释放“大行业+大公司”潜力

来源:本站    作者:      2022年09月05日 13:35

导语:

随着日前三只松鼠发布2022年半年报,其行业领先地位再次得到彰显。作为起源于电商的全国化品牌,如今三只松鼠已连续多年位列国内主流电商渠道零食类目销量第一,报告期内,三只松鼠淘系店铺和京东系店铺粉丝数合计已达到1.15亿,粉丝数分别位列零食类目第一。另据公开报告显示,过去10年里三只松鼠的累计销售额已突破540亿,销售超15亿包坚果,其中坚果礼盒1.21亿份。

显然在国内一众主打坚果的休闲食品品牌中,三只松鼠属于规模领先品牌,半年报显示,三只松鼠已构建起覆盖研发、采购、生产、检测、仓储、物流等全链路的供应链管理体系,这意味着三只松鼠已逐步向着产业链的更多环节渗透。有力的佐证之一是,三只松鼠自主建设的示范工厂取得了积极进展,首批建设的每日坚果工厂于今年8月运营投产,此举无疑正在不断强化三只松鼠的综合竞争优势。

权威行业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休闲食品行业零售额合计超七千亿元,由坚果炒货、糖果、巧克力及蜜饯、香脆休闲食品、面包、蛋糕与糕点等百亿元到千亿元规模的细分品类组成,呈现“大行业+小公司”的特点。结合这一行业特点来看,三只松鼠无疑就是处于“大行业”中的“大公司”,高质量转型之下聚焦坚果产业、强化发展势能的三只松鼠,潜力必将得到进一步释放,未来前景一片大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