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创中国】“2022院士博士科创项目路演大赛(三)”在深顺利举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0日 09:06

导语:

10月18日下午,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创客智联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机构协办的的【科创中国】“2022院士博士科创项目路演大赛(三)”在深圳科技园文体中心顺利举行。

据悉,作为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系列活动的一部分,“2022院士博士科创项目路演大赛”,采取“项目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等社会价值。

本次阶段赛主承办方邀请了来自深圳产学研政金等各界共九位博士专家、客座教授做评审。他们分别是:李继朝、蒋国文、赵国权、邓博天、谷家忠、胡圣浩、龙志成、刘懿德、陈德斌等。

项目评分分别按照项目创新性、市场及发展前景,项目团队,项目领域社会效益等四个维度(一级指标),每个维度又分三个二级评价指标,比如项目创新性方面就分为:一、技术和产品具有原创性、突破性技术,在某个行业或领域具有创新性、示范性:二、原始取得了发明专利成果,是否能填补国内外空白;三、是否取得了实用新型授权专利、外观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又比如在项目团队方面,大赛主承办方是从如下三个二级指标对项目进行科学考评的:一是项目第一创始人的素质、能力、背景和经历;二是团队其他成员配备的科学性、完整性和互补性;三是团队股权结构合理性和是否建立了员工激励机制。另外,据了解,在专家评审过程中,部分专家还会从企业营收、盈利,全职和兼职人数即团队完整性、配置科学性和互补性、协调性等角度,市场团队规模和班子配备情况,部分项目终端产品是委外代工还是自产自销以及项目在细分赛道、商业模式等细节进行深度了解,向项目方进行一对一详细询问和沟通,并会及时给一些项目方一定的合理化建议或参考意见。

参加本场路演的博士(教授或院士指导参与)项目分别是—搜旅:智能旅游攻略项目、CMOS硅基GaN微显示单片集成量产化项目、素问产业链科技舆情大数据平台项目、国产自研阻垢水处理剂的开发与应用项目、吉宝新能源科技产品项目。

有关方面负责人王啓航、冯少文、吕林等出席本次路演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