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辛吉飞快手首播强调“不用为食品添加剂焦虑”,重点是反对“以次充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8日 11:13

导语:

“飞哥!终于来了!”10月26日晚6点,快手主播“小虫”的直播间迎来了一位重磅嘉宾——因“科技与狠活”而走红的科普达人辛吉飞。据悉,这是辛吉飞在快手的首次直播。

面对直播间主播和老铁们的热情,辛吉飞坦言,自己第一次来专业直播间,多少有点紧张,同时他也强调,“直播全程不带货,且测评食品无品牌标签,就是希望能尽己之力,让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更主动的享有知情权。”

此前,因辛吉飞的视频,酱油添加剂、无糖饮料等话题备受大家关注,而在这次直播中,辛吉飞澄清了自己聊食品添加剂的目的:“之前之所以指出食品添加剂问题,只是针对于那些不合规、试图用添加剂以次充好的食品,以此来提高食品品质,绝非要妖魔化食品添加剂。”

以食盐为例,加抗结剂的盐不容易结块,即使在潮湿环境下也容易保存,而大粒盐虽然不易结块,但是调味不均匀。不同类型食盐各有利弊,辛吉飞建议大家:可以跟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和经济条件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同时,辛吉飞也表示,“酱油与食盐同是调味品,逻辑是一样的。带有食品添加剂的酱油,有增香、提色的功效,有类似需求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购买了。”

那么没有食品添加剂的产品才是最好的吗?事实并不尽然。直播中,辛吉飞为大家列举了一个场景:假如你加班到12点,周围的外卖、菜馆都已经下班了,在饿肚子和吃方便面之间该如何选择?“当然是吃方便面,因为饿肚子对身体的伤害更大,而方便食品只要不是每天当正餐吃,偶尔食用都是没问题的。”

在他看来,果汁、零食、牛奶等大家生活中常会食用的产品都是如此,无论是否含有食品添加剂,满足人们当下需求的产品就是最好的。

想要补充维C直接吃水果是最健康的,但如果大家正在上班或外出,不方便清洗水果那就可以选择喝果汁;水果类的休闲零食也是一样。以红枣为例,市面上的枣类零食主要分成三种:洗过的枣、自然风干的枣和脆枣,“上面有一层灰,捏起来手感更紧实的枣是直接在树上风干的,吃起来更健康;洗过的枣可以直接吃,更方便,但是会含水分,压秤;脆枣制作时需要油炸,吃起来更香,但不宜过多食用”。

在辛吉飞看来,对于食品添加剂,大家根本无需焦虑,食品添加剂的存在便为了改善食品色香味,为大家带来更好的食用口感 ,人体都是可以自然代谢的。“在购买产品时,尽量选择一些较大、标注了生产地、联系方式的大品牌,基本就不会出错。”

值得一提的是,直播过程中,直播间的评论区俨然已经成了飞哥打call专区,不少老铁为飞哥的认真讲解点赞,而飞哥也以大家最喜欢听的“搅拌均匀”,回应了大家的热情。

事实上,食品安全问题,之所以一直备受关注,根本在于它与人们的健康生活息息相关。在直播的最后,辛吉飞也呼吁大家:多动手自己做饭,少吃带有太多食品添加剂的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在近一个小时的直播中,对于辛吉飞的专业建议,不少网友直呼“太上头”“以后买东西前,先看配料表,坚持健康饮食。”

与此同时,网友还表示,希望以后辛吉飞能根据自己的经验,多多推荐好用产品,帮大家避坑。对此,辛吉飞表示,日后会继续为大家多多做测评,帮助更多人“先了解食品,再去下单购买”。

面对有网友提出的“日后是否会直播带货”的问题,辛吉飞说:“看机会,走一步看一步”。尽管辛吉飞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从做客快手主播直播间这个举动来看,证明他已经开始尝试迈出新的一步。从食品安全角度出发,如果辛吉飞能够帮助消费者挑选值得买的安全产品,也是一件好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