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熊去氧胆酸原料药合成生物学创新生产工艺的“领创者”-四川澄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9日 10:01

导语:

受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市场对于新冠病毒药物关注度日益剧增,除了常见的布洛芬、莲花清温热点药物之外,熊去氧胆酸也逐步进入大众视线.....

随着全国疫情管控政策逐步开放,人们再次把目光聚焦到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的产品上,甚至出现部分药品和产品出现抢购断货的情况,由此可见,人们都非常关注“如何通过药品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而在2022年12月5日,由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在国际权威期刊《Nature》发布的FXB通过降低ACE2活性预防和治疗新冠感染,指出一种临床上治疗胆汁淤积性疾病的药物——熊去氧胆酸(UDCA),能够关闭血管紧张素转化酶 2(ACE2)受体,从而阻断病毒进入人体细胞,达到对新冠病毒的预防和重症治疗。

在此背景下,各个制药企业纷纷开始布局,试图加入这持续高涨不停的熊去氧胆酸新概念股。但其实早在2019年科伦药业的子公司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与四川澄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合作,采用合成生物学技术共同开发了全球首条可工业化的熊去氧胆酸双酶法生产工艺。相关数据表明,目前科伦药业赫然在列熊去氧胆酸的概念股中,由此可得,合成生物学双酶法创新工艺早已领创原料药行业并得到市场专业人士的一致认可。

据悉,合成生物学双酶法生产工艺不同于其他的传统合成工艺,该工艺生产的熊去氧胆酸产品,质量好,成本低,安全性高,无污染。该生产工艺不仅是产品生产工艺技术上的创新,更是合成生物学在改造传统大品种药物上的典型案例,同时也奠定了“澄华生物”在熊去氧胆酸合成生物学创新生产工艺上的“领创者”地位。

据悉,新冠病毒之所以能够侵入人体,主要是攻击人体ACE2受体,从而导致人体感染新冠。而澄华生物通过合成生物学双酶法工艺所生产的熊去氧胆酸一方面是可以达到关闭ACE2受体,防止新冠病毒入侵人体,从根源防止变体的目的。另一方面则是,如果已感染新冠,可以通过熊去氧胆酸的治疗,有效降低病毒的扩散以及患病的严重程度。数据结果显示,使用过熊去氧胆酸治疗肝病的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其病情发展为重症或住院的可能性更低。

除此以外,澄华生物作为中科院院士陈新滋院士和原海门慧聚董事长杨登贵教授支持成立的合成生物学生物科技公司,还多次获得四川发展、贵阳创投、国高创投、银杏资本和晓驰资本等多家公司投资,澄华生物将利用合成生物学为主的技术创新手段,对生产熊去氧胆酸所需的原料鹅去氧胆酸的生产工艺进行创新,大幅度降低该原料的生产成本,实现熊去氧胆酸生产的全产业链布局。

整体而言,虽然生产熊去氧胆酸合成生物学技术开发难度极大,但是多年来澄华生物8年时间始终坚持于此,并持续创新,历经多年,终得到各方支持及认可,成为胆酸行业合成生物学生产工艺的“领创者”。未来澄华生物将带领团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前行,励志在采用合成生物学改造传统大品种生产工艺上迈进新的台阶,为医药行业和传统制造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