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酷狗齐音达官网上线 10万首人声流行热歌曲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9日 10:19

导语:

2022年7月,酷狗推出了流行热歌商用授权平台齐音达。该平台打通了酷狗音乐人以及厂牌资源,旨在为有流行音乐商用需求的大小企业、个人用户提供便捷选曲和购买授权服务。用户之前可以在移动端通过关注“齐音达版权音乐购买”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购买版权”,完成选曲、购买以及授权的一站式交易。而近日,为促进品牌发展,齐音达官方网站正式上线了。

近年来,以优质原创内容为核心、以突破产业边界为路径、以分享经济为纽带的“音乐+”发展模式成为音乐产业发展的新生态。加之随着各文娱行业的发展,目前的国内市场对流行音乐商用的需求正在明显增加。在这样的背景下,齐音达的出现可以说是对市场庞大需求的一种回应。区别于传统商用音乐授权平台,齐音达主打人声流行热歌,目前已与酷狗旗下的优质厂牌及音乐人达成合作授权,在售的正版音乐作品超过10万首。

齐音达官网的上线,可以说是填补了国内商用授权市场上华语人声热歌缺失的空白。用户在平台上可以找到《一路生花》《热恋冰淇淋》《必杀技(叔公版)》等在短视频平台爆火的音乐作品;《画离弦》《怎叹》《年轮》等国风热门音乐作品;《活着Viva(女声版)》《男人哭吧不是罪》《萱草花》等经典复刻音乐作品。

此外,在齐音达上,音乐商用授权范围广泛,可用于自媒体视频配乐、影视使用、车载U盘使用、音乐重制发行、网络电台配乐、商业广告配乐、游戏音乐、线下商超播放和微信红包封面9大类场景。用户可以按需购买、性价比高,解决了以往市场多个授权场景打包报价,买家需要为用不上的授权场景买单的问题。

音乐商用授权的流程也十分简易。目前,用户可以从官方网站扫码进入平台—登陆账号—找到自己想要的音乐授权曲目—选好后进行支付—填写相关的音乐授权信息—最后下载物料/授权书,即可完成音乐授权。用户在完成交易后,就可以在授权范围内无顾虑使用音乐作品。整个流程便捷快速,也确保了购买者的购买权益。

齐音达还与酷狗音乐、QQ音乐、酷狗直播、酷我音乐、快手、抖音、B站、华为、全民K歌、唱吧、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广播电视台等知名品牌达成了合作。多平台、多品牌的合作,既是为有商用需求的用户提供了保障,有大量优质流行音乐可用,也有利于平台上的流行音乐进行跨圈层的传播。

官方网站的上线,将进一步完善对用户的服务。用户通过网页端也可以了解到齐音达所提供的产品服务,进而与其达成购买或出售歌曲的意向。而为了保障音乐版权方的合法权益,齐音达打造了专业维权团队+成熟音乐使用监测技术的“双管炮”。版权之忧逐渐消解,为音乐人群体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让更多音乐作品被大众发现。同时,这也能满足消费者的更多商用需求,购买到正版且优质的音乐作品。齐音达官网的上线,为商用音乐正版化发展再添一份助力,行业正在往良性的方向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