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实至名归!兼职猫中国人力资本论坛再夺奖,创新用工模式受表彰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2

导语:

近日,HR研究网第26届中国人力资本高峰论坛在深圳举办,此次论坛聚焦“数字化转型下的人才管理创新”主题,邀请了近三十位人力资源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上千名人力从业者,围绕目前中国经济环境下人才管理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方案展开深入交流。兼职猫作为国内领衔的灵活用工服务企业受邀参与此次论坛,并凭借其创新的用工服务获得弘毅产品创新奖。



  随着我国人口年龄结构变化,人口红利优势正在减弱,劳动力成本比较优势逐步丧失,工资、五险一金在内的企业人工成本也持续上升。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企业如何进行成本的优化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大会中,来自腾讯华为阿里巴巴互联网大厂的人力资源行业专家、总监都针对这个议题进行了自己的实战经验分享。兼职猫灵活用工高级咨询师丁永杰也在现场做了题为《新常态下人力资源的降本增效》的演讲分享,从个人产能的激发、员工薪酬调整、用工模式优化与薪税优化等角度,以兼职猫灵活用工的人力资源服务经验出发,为在场的人力资源从业者带来了新形势下企业转型新思路。

  丁永杰谈到,企业人力成本的优化有两种方式,一是在固定成本的基础上提高个人的产能,二是在固定产能的基础上优化用工成本。个人产能的提高针对的问题是人浮于事、效率低下,优化用工成本针对的问题则是如何通过社保合规操作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因此,搭建平台化组织模型的核心体系,采用激励性薪酬体系、促进企业发展的企业文化以及用工模式调整优化就成为了降低人力成本的关键。对于企业来说,这些组织功能的实现和调整都可以通过合理的服务外包、灵活用工模式来实现。



  作为一站式企业灵活用工平台,兼职猫在长期的企业用工服务中,已经打造了一套非常成熟的服务模式。

  兼职猫首创兼职众包创新模式,推出B2L2C兼职外包新体系,在这种用工模式中,B端用户和C端用户从传统的用工关系转换成与兼职猫平台的公对公合作关系,通过利用智能分析与大数据等核心系统,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精准岗位匹配与快速培训到岗等服务,个人完成企业发包的任务后,兼职猫按照收取的款项全额开专票给企业,同时向个人支付报酬,并且通过委托代征、统一申报,将个人税负降低至0.6%。

  另外通过非全日制用工模式,将企业部分非核心岗位、辅助性岗位进行用工模式优化,不仅仅让员工的工作自由度更高,实现多劳多得的就业模式,同时有效降低企业的用工成本,尤其在社保成本的节省有明显效果。



  在整个过程中,个人直接服务于企业需求,并通过平台支持和实现,释放了个人的效能和价值,平台直接帮用户实现社保,降低企业管理费用,大大降低企业在招聘、培训、基础人事服务、用工风险等方面的综合成本。

  丁永杰指出,根据兼职猫过往服务项目复盘数据显示,这类的用工模式平均为企业降低成本达30%,且在实际运用中可规模化复制,对于高速扩张的新零售领域来说,具有非常高的适用性。

  在过去6年中,兼职猫服务了超过147万家企业,企业用户复购率达到75%以上,与3,000余家跨国集团、国内上市公司、快速成长性企业及非盈利组织建立长期合作关系。2019年HR研究网年度招聘APP排行中,兼职猫位列灵活用工服务应用第一,综合招聘前五。凭借着创新的业务模式和高效的服务体系,兼职猫已经成长为零工服务行业的独角兽。

  目前我们正在挖掘更多的企业用工需求和场景化服务,丁永杰在最后提到,兼职猫也正在推进AI、大数据与企业灵活用工服务的结合,深化数字化系统,更好地赋能企业灵活用工服务,帮企业高效实现用工需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