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客雷达科技CEO熊乐平:坚信线下大数据是未来商业的重要资产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2

导语:

在2015年之前,熊乐平还在传统新闻媒体任职高管,当时传统媒体虽然尚未消亡,却已不复往日辉煌,再难有恢弘气势。身处“传统困境”中的他开始思考:是什么打倒了我们传统媒体?是谁抢走了我们的生意?思考良久,他发现:抢走大众注意力的是智能手机,打到传统媒体的是移动互联网

熊乐平谈到:“当时还有一个与传统媒体情况非常相似的新兴行业,就是电商。是移动互联网催生了电商,是线上数据成就了电商。电商能够分析用户的一切行为,把浏览频次、浏览时长、点击、操作、退出等一切线上行为路径都掌握在手,因此迅速取缔了线下零售商。”



然而,大众是生活在真实环境中的,每个人的生活轨迹更多是通过脚去完成。相比于电商行业的丰富数据,线下实体商业的用户数据却还是碎片式的孤岛。他相信,如果可以把消费群体的线下轨迹数据化、结构化,形成实时更新的线下场景数据库,未来定能成为实体商业复兴的底气,帮助传统行业恢复昔日荣光。

于是,他决定辞去在当时人眼中的“铁饭碗”,一头扎进互联网事业中,专注于线下大数据产业的研究和挖掘。

熊乐平认为,“人”是整个商业中的核心,随着线上流量红利的逐渐消失,用“脚“产生的线下流量数据成为优质的流量资源,在未来商业中,与线上数据融合的线下数据,将成为企业宝贵的营销资产。

与线上行为对比,线下行为的产生需要付出时间成本和体力成本,因此线下行为所反映的目的性更强,行为背后的需求也更为真实和实时。就此他举例说到:“经常在网络上搜索‘奥迪’的人并不是真实的奥迪潜在车主,但一周内去过奥迪4S店内的客户,则可以判定是有购车需求且认可奥迪品牌的潜在或现有客群。”基于线下行为和线下场景的线下大数据,更能分析出活动群体的真实目的。

对于生意经营,熊乐平有自己的见解。他指出:“我们做生意本质是争夺流量互联网把整个流量市场划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上流量市场已被互联网巨头占据,小企业想用必须得先付费。但水涨船高,线上流量越来越贵,以致于大家做营销的花费远大于实际收到的效果,要想实现精准营销,必须要找对目标群体。”他提出客雷达的精准营销思维路径:识别TA的行为目的,找到TA;多维度剖析其关注点,了解TA;聚优质渠道,最大范围覆盖TA。

凭借客雷达当前的线下数据信息网络能够从线下行为、线下场景、线上活动三大维度找出目标人群,如“3个月内参加过车展、到过车企线下活动现场;3个月内频繁出入1个或多个4s店;在线上搜索关注过汽车相关话题,则可以定义为有购车需求的群体”。客雷达通过整合BAT的线上数据库,多维度剖析目标群体的关注点,让企业更全面的了解他们的消费对象,包括:基础属性、搜索话题、客流来源、常用应用、关注品牌。为实现有效触达,客雷达提供巨量引擎和腾讯两大头部媒体的优质流量,帮助企业实现目标覆盖。

一直以来,熊乐平的创业初心没变,依然是先打磨产品再拓展市场,坚持要把最优质的数据服务带给企业,帮助传统企业做数字化转型,让实体商业的生意更好做。在熊乐平的率领下,客雷达获得了十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客雷达科技在2018年3月入选成为腾讯“智慧零售孵化企业”, 在2019年7月成为顺德双创基金的投资项目。

经过5年的线下大数据布局,客雷达已完成120万的全国设点,建立起了一个覆盖全国的数据信息网络,实现线下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如今,客雷达已完成全国316个城市覆盖,涵盖餐饮、旅游、房产、汽车、医疗、娱乐六大消费场景,和工作、居住、休闲三大生活场景。累积超过18亿的用户数据,拥有超过8.6亿的线下精准人群数据,形成1000多个用户标签。

熊乐平还提到,数据资产对于未来企业的经营和管理具有指导性意义,是未来商业的重要资产。“数据管理具有可视化、可积累、可管控三大优势;而数据信息能够应用于企业的市场洞察、运营优化、产品结构升级。”客雷达数据大屏、小程序等产品能帮助企业实现以数据驱动决策,落地智慧营销。

熊乐平表示:“客雷达已在广州、重庆、兰州、长沙、香港等地成立运营中心,未来我们会加速全国市场拓展进程,将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设立运营团队,我们将设立内容策划团队、技术研发团队和数据分析团队,为需要开展大数据延伸业务的企业提供线下数据信息支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