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民5G的2020年,骨传导技术或将扮演更重要角色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2

导语:

正如网上有人调侃的一样,2000年居然已经是20年前的事情了。展望即将开始的21世纪开始的第三个十年,哪些关键字将成为明年新的主题?

5G显然是2020年最热门的话题,如果说2019年是5G元年,那么2020年的关键字就将是"全民5G",手机将掀起这几年最大的更新换代高潮。5G不仅能带来更快的网速、更短的时延,更重要的是,在这个新的生产力平台得到更新之后,依赖于5G的各种衍生应用也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正如3G时代移动互联网开始普及,4G时代则催生了直播等一系列新的方式一样,5G时代,结合图像识别、VR、AI等新的科技,我们的生活也将发生更大的变化。这一点,相当令人期待。

5G时代的另一个可能是,由于流量的飞速增长,单单是手机这一个入口无法承担5G时代爆炸性的流量增长,我们必须有更多的智能设备来分担这种流量增长的趋势。关于这一点,最佳的答案就是可穿戴设备,比如智能耳机和智能手表。其中,在2019年得到飞速发展的无线耳机,将继续在2020年攻城拔寨。

image.png



与此同时,信息的爆炸性增长将会人们的注意力产生干扰:传统的无线耳机即便革了耳机线的命,但其听音的方式仍然是传统的气传导,耳机不得不塞入耳朵或者罩住耳朵,这会大大影响人们对于周围环境的判断,对注意力产生干扰。事实上,就耳机而言,更迫在眉睫的是听音方式的改变,这一任务,不得不落在骨传导耳机的头上。

有消息称,当今骨传导耳机领域执牛耳地位的AfterShokz韶音,即将在CES 2020上发布一款和谷歌合作,支持Google Assistance的骨传导耳机产品。实际上,这家企业在几年前就开始跟谷歌合作,谷歌第一代的Google Glass使用的就是骨传导技术。而微软也曾利用骨传导技术开发一种语音导航设备,为盲人导航提供帮助——让盲人在听到导航语音指令的同时,仍然能保持对环境的注意力。

image.png



如果说2019年的耳机行业被TWS抢了风头,那么2020年,随着5G的爆发,骨传导可望继续上位,成为行业最大热点。实际上,在过去的几年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认识到了开放式聆听带来的诸多优势。甚至是降噪耳机厂商也在自己的产品中纷纷加入"环境声模式",这不啻为一种向骨传导耳机优势的"投诚"。

趋势已经很明显了,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骨传导技术的优势将得到更大程度的发挥和展现,而骨传导技术也将不仅仅以耳机的形态出现,它或将渗透到更多的产品中,与5G、VR、AI做一个完美结合,为我们带来更大的价值。

image.png



当然现阶段,体会骨传导魅力直接的方式,莫过于一款AfterShokz韶音的骨传导耳机。无论是代表当今骨传导技术最高价值的Aeropex,还是能够让你在水中也能畅享骨传导之音的Xtrainerz,亦或是经典性价比更高的Air,都能为你打开一片新的天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