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玑1000系列性能逆天,OPPO Reno3稳坐销冠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3

导语:最近比较红的5G手机新品当属OPPO Reo3系列,搭载MediaTek的天玑1000系列5G芯片

最近比较红的5G手机新品当属OPPO Reno3系列,搭载MediaTek的天玑1000系列5G芯片,该机凭借超强性能和对双模5G的完整支持,第一战即获得了三大电商平台的销量及销售额双料冠军,名副其实的“当红炸子机”,业内因此也普遍看好了MediaTek携天玑将重返5G高端市场的表现。

image.png

OPPO和MediaTek其实在之前已联手打造了多个爆品,例如曾经大热的OPPO R15手机就用了Helio P60处理器,成为了2018年的爆款手机之一;2019年的OPPO RenoZ则用上了Helio P90平台,以AI相机的超高摄影能力获得媒体和网友的高度好评。此次,在天玑1000系列的加持下,OPPO Reno3手机更是走上热搜,诸多媒体点评其将会成为5G高端市场的良心之作。

目前,网友对OPPO Reno3也赞誉有加,尤其是对其采用的MediaTek天玑1000系列5G芯片的看好,性能方面也确实十分给力。工艺方面,天玑1000系列基于7nm工艺制程打造,CPU采用4个Cortex-A55内核的架构与4个Cortex-A77内核,配合旗舰级的GPU Mali-G77,无疑是5G芯片中的性能霸主。

image.png

此外,天玑1000系列在AI性能以及是无线连接领域方面,也是行业领先水准。在知名测试平台苏黎世的AI跑分测试上,天玑1000系列也稳坐第一。而从实际体验方面来看,异构、多核的AI专核能够更好满足手机终端的AI应用需求,如在OPPO Reno3上,优秀的AI拍照、、性能调节和智能语音助手都是基于天玑1000系列芯片的强悍AI运算能力。

image.png

作为OPPO攻打5G市场的先行者,Reno3的5G网络特性也同样是爆表出色。得益于天玑1000系列集成有5G基带Helio M70,使得Reno3不仅支持2G/3G/4G/5G等网络,还兼容了NSA非独立和SA独立“双模5G”组网模式。同时,基于天玑1000系列集成式的基带设计,OPPO Reno3更是在全世界首个实现了5G双卡双待功能,以提升手机用户使用5G网络的便捷性。

image.png

另外,鉴于MediaTek针对了国内的市场主推Sub-6GHz频段,做了专门的性能优化,配合5G双载波聚合技术的支持,让天玑1000系列芯片可以实现了最高4.7Gbps的5G下行速率。可见,天玑1000系列芯片在Sub-6GHz频段下的网络表现已经领跑全场,对比之下,使得865沦为了吐槽点。

image.png

5G时代下,MediaTek可谓是相当的精彩,从天玑1000系列芯片上,我们看到了其技术实力和品牌态度就是“以打造高端旗舰的硬核产品来赢得消费者的认同”。核心技术的研发工作还是必不可少,在这个缺乏匠人精神的年代,MediaTek给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匠人精神。所以,OPPO Reno3的爆红不是没有原因的,而且在未来更是会出现更多的搭载天玑系列5G芯片的产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