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年报2019发布,玖富等金融科技公司将发挥更重要作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6

导语: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2019》显示,行业监管制度机制加快落地,金融科技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金融科技是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现代金融体系建设的关键驱动力量。回顾2019年金融科技行业发展,两条主线非常明晰:业务创新与合规监管并驱、金融和科技的融合日益拓深行远。与此同时,数字科技公司和金融机构的合作不论是广度、深度都迈入新阶段,共享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力量,续写普惠金融故事。尤其是蚂蚁金服、度小满、京东数科、玖富数科集团等一直聚焦于互联网科技的企业,坚持致力于科技应用的纵深研发,以不断创新的科技赋能金融业务,以实现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

在众多科技赋能金融模式中,玖富数科集团的“连接器”模式颇有代表性。通过聚焦数字科技创新,玖富数科集团一方面借助大数据风控技术为金融机构筛选出高质量的借款人,另一方面则通过技术的场景赋能为有金融需求的用户提供可信赖、智能化的普惠金融服务,在三方之间扮演着“连接器”的角色,以技术连通彼此,实现金融市场资金流通供求的平衡。在这种商业模式中,公司仅作为技术平台模式与金融机构进行合作,仅提供流量与信息科技服务,以赚取科技服务费用,避免利息收入和风险收入,从而保证一个轻商业平台模式。

为了更好地开放集团的技术资源,2019年9月玖富数科集团还发布了集成人工智能、玖富云、区块链等核心技术的“9F超级大脑”技术平台。作为各类场景与金融机构的智能“连接器”,该平台可为金融机构和商户合作伙伴提供高度定制的模块化服务包。随着玖富超级大脑的发布,其与玖富金融云、玖富超级数字钱包形成了“三位一体”的智慧金融产品体系,通过深度构建场景、产品、技术、合作四大生态体系,最终形成可提供差异化、创新型数字金融解决方案的“数字金融超级工厂”,全面聚焦发力科技,以数字技术驱动,链接用户、场景与金融服务机构。

此外,玖富数科集团还推出了自主研发的面向语音质检领域发布的实体商用机器人——小易机器人。作为一款“有心”的机器人,小易机器人通过情绪识别和引导、经验指导和注意力驱动,能协同人工客服高效完成客户联络工作,为客服行业的大量从业者提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解决方案。比如,小易机器人可以通过语音来识别客服人员的情绪波动,再通过灯色变化及时提醒使用者平稳情绪,以及对客服人员进行实时鼓励、声音美化等。

当前,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可以说是进入到了最好的时候,除了玖富数科集团等金融科技企业的技术突破、模式创新外,政策方面也为金融科技发展保驾护航。自2019年8月央行发布《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明确未来三年我国金融科技的目标和重点任务后,年底央行又提出在北京市率先开展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赋能金融提质增效,营造守正、安全、普惠、开放的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环境,这也为玖富数科集团这样的平台化公司提供了新的机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