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币安2019年的大事记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6

导语:

2018年,"公链已死"的流言在区块链技术人员之间已经奔走起来。流言是:一,公链要跑得起数量较多并且各式各样的应用程序;二,这些应用程序要具备使用的价值和市场竞争力并以此吸引到用户;三,公链本身还得能承载这些用户的使用期望。市场上的公链有实际应用的,至今也乏善可陈。

所有人都认为公链不可能复生了,所有人都认为现如今的公链受制于区块链技术进一步发展,但真理只有一个,要知道:"真理还在穿鞋的时候,谎言就走遍了半个世界。"



公链篇

在所有人都相信公链已经走到尽头的时候,2019年4月,币安经过几个月的技术准备和布局后,宣布币安链主网上线。同时币安还宣布了基于币安链开发的币安DEX,并启动了编程大赛。

相比于以太坊,币安链有其独到的优势。以太坊采用是全面战略,走的是全行业在以太坊上的全面迁移的路径,整体技术问题也是区块链世界的技术问题,如它不断在探索分片技术和不断的改善着自身的问题。币安链从它的战略路径来说,它选择单点突破的策略,这就意味着币安链在深耕资产代币发行和交易领域之后,后续也可能会继续扩展,毕竟币安的愿景是要做区块链行业的基础设施建设者。

币安链在2019年历经4次系统升级,分别是伽利略,哈勃,阿基米德,海森堡4个版本,至今也在持续不断的保持两个月做一次迭代,在没有公链的日子里,币安链和币安DEX给了市场太多的想象空间。

币安链最大的亮点在于高速的性能,众所周知,大部分已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的撮合速度远低中心化平台,但在币安链上几乎可以即时完成交易,币安链的出块时间只需1秒。相比于以太坊约需要20秒、比特币平均需要10分钟来获取网络确认,并可能发生回滚,这种情况在币安链上不会发生,而币安链的性能意味着区块链已经可以实现秒级支付,成为惠民应用只是时间问题。

币安DEX是基于币安链(Binance Chain)构建的原生去中心化交易平台,BNB是币安链的通用燃料,当前最典型的应用是币安DEX;币安DEX是由去中心化节点组成,币安DEX支持在其上发行并上线加密货币。区块链各个节点进行去中心化订单撮合,所有交易均在链上记录,从而形成完整、可供审查的交易账目。

但币安的故事是从2019年1月的IEO开始的。

IEO篇

币安一直是币圈的热点,每一次行动都能够引起所有人的关注,新年过后,就加快了脚步,推出币安链、上线去中心化交易所,重启Launchpad。

1月币安Launchpad宣布重新启动,计划每月上线一个新代币,随后便启动新年第一个代币BitTorrent 和第二个代币Fetch.AI,币安的IEO模式今年一共开启了11个项目。前两期的财富效应在币圈掀起了一阵模仿潮,后来的模仿者,像Huobi Prime、OK Jumpstart现在则几近消匿。币安Launchpad在19年共进行了11个项目,总融资额超过 5600 万美元,从各家平台的平均收益率来看,当前平均收益率最高的平台仍然是 Binance,当前平均收益率为 1.68 倍。它的影响不仅仅表现在融资额,融资额高只是说明用户对币安的认可。

币安的IEO(Initial Exchange Offerings)首次交易发行,第一步交易所公开售卖代币,代币跳过ICO阶段,第二步直接上线交易所,面向二级市场。

IEO的影响直接盖过了ICO的影响,意义有三点:

1、让项目早期募资阶段的主要参与者:从大户和机构变成愿意帮助项目的积极参与者,避免了大户包场割韭菜的局面。

2、散户通过自己的努力,参与到项目中,获得了最低的筹码,未来有机会获得更多的收益。

3、限制单人投资额将让更多人可以参与到其中,同时也让个人投资风险可控,避免了梭哈的风险

慈善篇

2月,币安慈善发起"儿童午餐"慈善项目。这是币安慈善首个使用区块链技术改善全球儿童生存状况的项目。

早在去年,币安在马耳他宣布成立区块链慈善基金会(BCF),并与马耳他总统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马耳他总统 Marie-Louise Coleiro Preca 担任 BCF 的战略委员会主席。以支持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社会福利。

在19年,币安慈善除了推出儿童午餐的慈善项目,同时也宣布与 46 家公司和组织推出稳定币粉色币,目标是提升欠发达国家百万妇女的整体健康和福祉,第一批 PCAT 和卫生巾计划 7 月中旬在乌干达交付。值得注意的是币安慈善与世界妇女银行利用区块链技术在设计最新型的小额保险平台,旨在用区块链技术改变保险业。币安慈善在2019年筹集善款3,076,215美金(2018年筹集善款576,798美金),受益群体覆盖100,000+人。



法币通道篇

时间推进到2019年的7月,币安的新加坡法币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平台是由币安携淡马锡投资共同支持的。在全年币安一共开设6个法币平台:币安美国法币交易平台、币安泽西法币交易平台、币安新加坡法币交易平台、 币安乌干达法币交易平台、币安澳洲法币交易平台,年底12月的时候,币安又开通了拉丁美洲的法币通道。

在开通非洲法币通道时面对媒体,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其实说出了法币通道对币安的未来意义。

"非洲作为世界上面积第二大的洲,已经展现出对加密货币的强大需求和关键用例,尤其是在获取金融服务方面。在撒哈拉以南非洲,仍有约9500万人无法享受银行服务,但在当地许多区域,包括尼日利亚,已经开始接纳创新程度日益增高的新技术。与Flutterwave合作,将有利于在法币和加密货币之间搭起兑换的桥梁,我们希望激发更大的金融包容性,因为非洲在领先采用加密货币方面展现出了强大的潜力。"

币安采取的战略是借助合作伙伴良好的渠道快速打通,再去精耕细做。币安的作风是先扩大法币世界和区块链世界的支付范围,再进一步解决金融服务问题。

如今币安的法币通道覆盖了全球170+国家和地区。



合约篇

人们往往以为期货合约的意义就是套期保值,其实期货合约产品对区块链市场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意义就是它的价格,当某个矿池商要做比特币资产对冲自然参照的是合约价格,一般传统期货合约金融市场的习惯是一个商品要拿期货的价格来做参照。

币安合约产品的开通,一方面补齐了自己在区块链合约市场的空白,一方面加强和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竞争有时并不可怕,竞争可以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和健康的市场。竞争有时也使企业更加清醒。

从2019年9月开始,币安宣布收购JEX,并在两个平台上线合约交易测试网。收购JEX后,币安生态进一步扩大。为了双合约的尽早上线,币安同时上线了双平台的测试网。值得注意的是币安的合约产品参照了各家合约产品的优缺点,在技术上主攻撮合引擎,解决了市场上普遍宕机问题。在极端行情来临时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全年上币安的合约产品迭代上后来增至125倍杠杆。币安合约交易平台发布后,市场反响极为热烈,因此我们提供了从1倍到125倍的灵活杠杆率设置,以适应更多类型的交易方式。

在10月币安合约交易量创新高。在24小时内,BTC的交易量达到165,000枚(价值约14.42亿美元)。同时,币安也给出了大量交易处理0失误的好成绩。

币安合约交易平台上线ETH/USDT合约。作为继BTC/USDT之后第二个币安合约交易产品,该产品提供最高50倍杠杆率。

12月,币安投资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平台FTX。通过此次投资,FTX将会提高币安生态系统的流动性,并且为机构级投资者提供合适的产品。

2019年,这一年区块链的海洋平静许多。行业的海洋就在眼前,有的创业者喜欢先投石问路、也有的创业者就止步不前、还有的创业者喜欢自己造船、也有的已经扬帆起航。

"我们在为建造币安和区块链大厦打下基石的一年;只有足够夯实的地基,才能建起摩天大楼。许多人看不到我们背后的付出,也想象不到我们即将建造的"大楼"会有多高,但是有识之士只要看一眼地基,就能准确预估未来在其之上会建成多宏伟的建筑。"

2020年币安的船帆上鼓满了风。2019年法币通道、币安链、币安DEX、合约......打下的基础,都会在不久即将到来的风暴面对的挑战,毕竟大海时常有风浪。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