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火灾中如何快速逃生?中智盛安智能疏散系统为您指路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7

导语:

近来,随着各地火灾事故的频发,关于“人们在火灾中该如何逃生”的问题成为了日常生活中被大众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网上也因此涌现了不少网友们的“自救大法”,在火灾发生时,有的人选择乘坐电梯逃生;有的人则选择了跳窗或跳阳台等方式完成自救。纵观以上两种方法我们不难发现,它们都存在着严重的弊端,大多数情况不仅不能助人逃生,反而会给人造成严重的人身伤害。


image.png


以乘坐电梯逃生的方法为例,在火灾发生时是绝不能乘坐电梯逃生的,原因主要有三点:第一,火灾发生时,电梯容易发生因断电而造成“卡壳”的情况,从而将乘坐电梯逃生的人员困在电梯厢内;第二,电梯井直通楼房各层,一旦发生火情,火场烟气涌入电梯井时极易形成“烟囱效应”,电梯内的人员很可能会因浓烟毒气熏呛而窒息死亡;第三,电梯不具有防高温性能,火灾发生时,电梯厢容易遇高温发生变形或卡住。


image.png


而跳窗或跳阳台的逃生方式,也不建议大家选择,因为这一逃生方式成功的几率,通常是由你家的楼层高低决定的,楼层较低还好,楼层过高,盲目选择跳窗、跳阳台,很可能会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image.png


众所周知,在火灾发生后,人们自救的最佳时间只有三分钟,那么,在这短短的三分钟内,难道就没有一种真正快速且有效的让被困人员从火灾中逃生的办法吗?答案是有的。作为我国智能消防领域的佼佼者,中智盛安经过苦心专研,已成功推出了在火灾发生时,能够根据火灾现场的实际情况,智能的为建筑物内的人及时指示出最佳逃生路线,从而让被困人员安全、准确、迅速逃离火灾现场的一种方案,即中智盛安智能疏散系统。


image.png


(中智盛安智能疏散系统工作原理示意)

对于用户而言,中智盛安智能疏散系统不仅能够对网内的所有终端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对终端设备的工作状态、故障等信息进行快速浏览,还支持任意着火点火警的自动逻辑疏散,无需设置预案,系统即可针对火情的位置,在短短数秒内自动生成最佳的逃生路线,快速帮助火灾中的被困用户逃离险境。

对于企业而言,中智盛安智能疏散系统可24小时不间断的进行自检、日检、月检和年检并自动生成报告,再通过云端发送至指定的收件人;维护方面,中智盛安还提供远程托管服务,大大的降低了企业对系统的运营和维护成本。


image.png


今天,火灾事故离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并不远,作为个人,我们必须掌握在火灾中正确展开自救的一些方法,除此之外,用科技的手段为生活护航,亦极为重要。中智盛安深耕智慧消防领域,将不断提升技术,研发各类智慧消防安全产品,为大众的生活安全保驾护航!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