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济南肾病医院春节有专家吗 为什么很多患者选择春节治疗肾病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4

导语:


为了不影响来年的工作和学习,更多的人选择在这个时候去医院看病,在避开年后就医高峰的同时,也享受到了多对一的精心治疗和护理。

一、冬季是治疗肾病的最佳时机

冬季是肾病的主发季节,同时也是治疗肾病的最佳季节,证据中医“肾主冬”、“冬至一阳生”“顺时气而养天”相关理论,运用时间医学的概念,提醒患者肾病冬治能够发挥药物的最大效能,达到最佳治疗效果。

进“九”以后,也就是冬至以后,人体阳气逐渐增强,阴气逐渐减弱,在此时进行温补治疗,温阳的药物乘阳气上升之势迅速达到温补之功效。此外,肾的气血在冬季比较旺盛,对外界的感应性也比较高。中医养生中有“小寒天最寒,三九防肾衰”,因此小寒后的肾病冬治又成为了肾病治疗中的重中之重。

肾病冬治主要适用于各种慢性病患者如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以及一些畏寒肢冷、疲软无力、夜尿多、失眠多梦、口干、咽干、眩晕耳鸣等亚健康人群。

春节看病 避开就医高峰

二、春节医,避开年后高峰

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谁也不愿春节在医院里度过,因此每年春节前医院会出现“出院高峰”,造成大量病床闲置。春节一过又马上出现“住院高峰”,病房甚至楼道里人满为患,人们为了得到一个床位不惜想尽一切办法拉关系,走后门。

其实只要您理智医,在年前较早时间入院,这样既避开年后的诊高峰,还有能在春节前夕上班、开学之前结束治疗,赶回家与家人团聚,过一个团圆、健康的新年。

春节就医享受多对一的精心治疗护理

三、春节医,享受多对一的精心治疗护理

目前很多医院改为全天候、无节假日医院。年前出院患者较多,而医护人员的数量质量不减。这样相对于平时一个医生治疗多个病人,一个护士护理多个病人的情况,在年前选择医,在治疗费用同的情况下,您无异于为自己选择了专职的医护人员,享受多对一的精心治疗护理。同时您还能享受到更安静、更温馨的治疗环境。

四、假期给身体来个大检修

现代生活节奏加速,人们平日像机器一样拼命工作,忙于应酬,忽视了老人,忽视了孩子,也忽视了自己。春节放假,终于以松口气了,此时您正好以好好利用这个假期给自己家人的身体来个大检修,以便明年更好的运转。

五、提前预防,为健康春节打好基础

每年的十月直至明年春季是流感的高发期,此时屋外天寒地冻,室内窗户紧闭,加之暖气空调作用使得里外冷热两重天,室内长期空气不流通,同时流感病毒横行肆虐,肾病患者抵抗力较低,很容易感冒,感冒易导致肾病复发及病情加重。

临近春节,家家的饭桌上摆满了丰盛的节日餐点,而肾病患者多是需要忌口的;看到别人大吃大喝,肾病患者心理难免有起落;对病情产生不利影响。再加之家人忙于过年,对患者的照顾相对少些,这样即容易造成各种原因的病情加重。因此春节年前把病情控制更有利于过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春节不放假 看病有专家

我们时常能够听到抱怨“有时间,没专家”、“有专家,没时间”的患者。为了切实解决这类医患矛盾,保证患者能在春节长假空闲时同样获得及时、贴心、权威的诊疗服务。为此山东大学肾脏病研究所临床研究基地春节不休息,医院节假日期间将为广大患者朋友提供正常的医疗服务,让患者在节假日期间也能照常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服务每一天,健康不打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