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关于移民美国你必须要知道的事-美国移民基金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6

导语:


截止2019年9月,超过4400万海外人士移民美国居住。那移民美国的条件是什么呢?澳臻移民专家解释,移民美国有多种途径,如投资移民、雇主担保移民、自雇移民等等多种方式。这些途径的申请要求各不相同,其中常见的移民主要有EB-3雇主担保移民、EB-1杰出人才移民以及亲属团聚移民等等。

一、EB-3雇主担保移民

美国EB-3雇主担保移民是海外人士移民美国的重要方式,它有三种类别,分别为熟悉技术工人、专业人员和非熟练技术工人。根据不同的类别,有不同的申请要求,澳臻移民详细介绍如下:

1、熟练技术工人

①必须证明有至少2年的工作经验或培训;

②获得美国当地雇主提供的长期offer和劳工证书;

③必须从事没有合适的美国人从事的职业;

④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2、专业人员

①申请者必须证明拥有美国学士以上学位或同等外国学位,雇主工作要求学士以上学位;

②必须从事没有合适的美国人从事的职业;

③教育和工作经验不能代替学士学位;

④获得美国当地雇主提供的长期offer和劳工证书;

⑤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3. 非熟练技术工人

①从事非技术工作,并且为非临时工或者非季节工;

②必须从事没有合适的美国人从事的职业;

③获得美国当地雇主提供的长期offer和劳工证书;

④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二、EB-1杰出人才移民

美国EB-1杰出人才移民主要有EB-1A、EB-1B和EB-1C三种类型,申请要求不同和适用人群都不相同。申请人可以根据自身的优势选择合适的EB-1移民途径。其中澳臻移民介绍如下:

1、EB-1A申请条件

美国EB-1A杰出人才移民属于美国移民法规定的职业移民“优先”类的A类别。其主要目的是为美国吸引全球的杰出人才,因其申请门槛低等优势,受到中国杰出人才的青睐。EB-1A申请要求主要为曾获得过一项或一项以上的重大国际知名奖励,或满足以下要求中的至少三项即可:

①奖项

获得在相关领域获得的国家或国际的奖项或者奖励;

②会员

在相关领域协会拥有会员资格;

③媒体报道

在相关专业领域的主要出版物或者其它主要媒体发表的申请人的材料;

④评委/评审

申请人曾参与相关领域的评审;

⑤贡献

申请人在科学、学术、艺术、体育或者商业相关的领域作出重要意义的贡献;

⑥出版物

在专业的学术期刊或相关出版物等杂志上发表过专业作品,如学术论文、书籍、学术文章等等;

⑦作品

申请人拥有在艺术展或其它展览中被展出的作品;

⑧职业

在知名组织或机构里担任过领导或者其它重要职位;

⑨高薪

申请人在相关专业领域获得了较高的报酬或者待遇;

⑩商业成就

申请人在商业方面有巨大的成功,如艺术表演等等。

2、EB-1B申请条件

申请者为杰出的教授或者研究人员,必须在特定学术领域的杰出成就中受到国际认可,并在该学术领域拥有至少3年的教学或研究经验。这样才能够申请移民美国。

3、EB-1C申请条件

美国EB-1C移民属于职业移民,允许跨国公司将其在美国境外的高级管理人员派遣到美国的分支机构(或总部)继续从事高级管理工作。其申请要求如下:

①申请人要求

a.在海外公司过去三年内至少有一年担任高管职位;

b.高管人员调派美国公司以后,将继续担任高管职位;

c.满足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要求;

d.申请人年龄为28-55周岁。

②公司要求:

a.美国公司和海外公司之间有一定关联;

b.海外公司运作超过三年;

c.美国公司有足够的能力支付申请人工资。

三、亲属团聚移民

美国亲属团聚移民主要有两种基于家庭移民的移民签证,包括受配额限制和不受配额限制两种类别。澳臻移民在此详细介绍。

1、不受配额限制

不受配额数量限制的亲属团聚移民类别是基于与美国公民的亲密家庭关系而推出的签证类型。申请者能够申请的移民签证类型主要有IR-1、IR-2、IR-3、IR-4及IR-5等相关签证类型,且这些类别的移民人数不受限制。其中移民签证类型如下:

①IR-1签证,申请人为美国公民的配偶;

②IR-2签证,申请人为未满21周岁的美国公民未婚子女;

③IR-3签证,申请人为美国公民在国外领养的孤儿;

④IR-4签证,申请人为美国公民在美国领养的孤儿;

⑤IR-5签证,申请人为至少21周岁的美国公民的父母。

2、受配额限制

受配额数量限制的亲属团聚移民类别是基于合法的永久居民(LPR)的家庭成员而推出的类型。申请人的移民签证类型主要有:

①家庭优先(F1)签证,申请人为美国公民的未婚且21周岁以上子女;

②家庭第二(F2)签证,申请人为永久居民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和未婚子女(21周岁及以上)。至少有77%的海外人士可选择申请此类别的签证,其中申请人主要为永久居民的配偶、未成年子女未婚;

③家庭第三(F3)签证,申请人为美国公民的已婚子女、以及他们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④家庭第四(F4)签证,申请人为美国公民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前提是美国公民至少年满21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